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中秋

鄞州区潘火街道香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团圆迎中秋,巧手做月饼”主题活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9-17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恰逢中秋在即,不少居民在群里感叹说:“能不能吃到自己做的月饼啊!”9月15日下午两点,宁波鄞州潘火街道香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潘火街道蔡氏纤源坊,在香园社区二楼多功能厅开展“团圆迎中秋,巧手做月饼”中秋主题活动。 

  为了让居民们体验到浓浓的中秋气息,社区工作人员和纤源坊老师们提前精心布置了活动会场。活动当天,居民们都兴致满满,早早来到社区,“听说可以自己做月饼,趁着有空,我赶紧在群里报了名。”活动的重头戏在于制作月饼蛋黄酥,大家围在准备好原材料和工具的桌旁。“我们先加入600g面粉,240g油,100g糖,168g矿泉水,混合和匀……”大家认真倾听老师的讲解步骤,“先把水油皮放在手心压成面皮,再把油酥面团放在水油皮上包起来,收口朝下压扁,擀成椭圆形后,再由外向内卷起来,口朝下擀平成皮,最后放入适量的馅料收口,收口处朝下捏实……”跟随老师讲解的步骤,大家开始“大展身手”,揉皮、包馅……忙得不亦乐乎,其间对于制作有困难的学员,老师进行一对一,手把手单独指导。在一双双巧手的揉捏下,不一会儿功夫就做了满满一大盘,用手轻微压扁,刷上蛋液,撒上芝麻,放入铺好烘焙纸的烤盘,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送入了烤箱。

  “第一次做月饼,以往都是买的月饼,亲手制作的感觉很奇妙!”居民陆定飞阿姨说道。半小时后,香喷喷的月饼便新鲜出炉了,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大家连赞好吃。一擀、一推、一包、一揉、一压、一烤都浸透着一份美好的心意,“回到家,我要给爸爸尝尝我亲手做的月饼。”范馨琦小朋友开心地说。

  本次活动共25名社区居民参加,制作苏氏月饼42个。大家拿着亲手制作的月饼,脸上洋溢着劳动后的喜悦。“一块月饼一片情,月饼作为传统美食承载着人们美好的心愿。活动的最终目的就是让大家在月饼的制作过程中,增进邻里感情、凝聚社区邻里一家亲的美好时刻。”香园社区书记周素君说道。(鄞响)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