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中秋

喜迎佳节、情满中秋!北仑各地别样庆中秋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9-0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9月10日就是中秋节了,北仑各地举行了多种活动喜迎佳节、传递温情。

  大碶太白社区:团圆共话中秋节,同心共筑家庭梦

  近日,一场以“团圆共话中秋节 同心共筑家庭梦”为主题的温情聚会在暖心家园举办,近50人参加了活动,这也是太白社区“聚心社”志愿者连续第4年陪伴失独老人过中秋节。

  活动过程中,失独老人林阿姨拉着志愿者朱亚军的手说:" 以前最不愿意过节,因为每逢节日,心里就更加想念逝去的孩子,现在我们得到了你们的陪伴,过节我们再也不孤单了。"

  大碶街道:中秋送月饼,情暖老兵心 

  日前,大碶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塔峙岙社区社会组织携同宁大学生代表及大碶碶上先锋老兵志愿者一起开展了“中秋送月饼 情暖老兵心”活动。

  此次“中秋送月饼”活动覆盖了大碶街道20多位退役老兵及烈士家属。东岙村的康恩光老兵,因为十多年前的一场车祸失去了行走能力,但他还是乐观坚强地生活着。看见这么多志愿者去看他,他激动地说:“我退役近50年了,你们还记着我,感谢大碶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感谢你们。”病愈刚出院的顾国安老兵是一位优秀党史宣讲员,他现场为大学生讲述了自己的军旅生涯及人生经历,并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多读书、 做好事。

  小港街道:职工家庭参与中秋DIY花灯制作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枫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枫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花灯邀明月 点亮送祝福”中秋手工DIY花灯制作活动,共有15组职工家庭参加。

  “非常感谢社区组织这次亲子活动,我和孩子爸爸平常工作忙,没时间陪着孩子,今天带孩子来体验社区的中秋手工制作灯笼活动,大家一起做做手工,享受一下节日气氛,感觉很不错。”职工王女士说道。

  大碶灵岩社区:开展“笼情邀明月,童享庆中秋”亲子彩灯制作活动 

  9月6日上午,灵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联、文化加油站、关工委、大碶街道侨联、灵岩社区侨台留小组联合通过文化点单邀请到林璐老师来到灵岩社区文化礼堂内新落成的“儿童之家”,为辖区内共建单位金灵幼儿园的孩子们开展一场以“笼情邀明月,童享庆中秋”为主题的“浙礼好家庭”亲子彩灯制作活动。

  孩子们听着故事、品着月饼、玩着花灯,在灵岩社区儿童之家这一方“童享”天地中玩得不亦乐乎,纷纷表示想要把大家一起合力完成的彩灯悬挂于社区“儿童之家”的展示区内,为“儿童友好社区”增添童心构思。

  大碶学苑社区:“双向奔赴 共促美好”喜迎中秋巧手月饼秀 

  近日,学苑社区融合性社会组织家庭成员共同参与了“浓情学苑 共迎中秋”巧手做月饼活动。“作为新北仑人,平常我们忙于工作,难得有休息天带娃享受团圆之乐,正好社区安排我们全家来参加中秋活动,感到特别的幸福,社区真的想得太周到了!”融合性社会组织成员小周的爱人动情地感谢道。

  戚家山东升社区:巧制非遗兔子灯,老少同乐共传承 

  “别看小小的兔灯,做起来却要花很长时间……”中秋节即将到来,9月6日上午,戚家山街道东升社区联合宁波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在文化礼堂开展了一场“巧制非遗兔子灯,老少同乐共传承”主题活动,特邀宁波市非遗传承人林明良老师为社区居民带来兔子灯的制作。活动现场其乐融融,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氛围。

  “兔子灯曾是我们童年的记忆,现在几乎已经看不到这个了。孩子们玩的大多也是商场买的塑料灯了。”“少年功夫还在,小时候我做过兔子灯,几十年了,做起来还有点印象。”“这个活动真是太好了,让我们找回了童年记忆,也让孩子们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真是太有意义了。”参与活动的居民很多都已是爷爷奶奶辈,重做兔子灯,让他们感慨万分。

  戚家山街道:爱心企业送月饼,中秋情暖老人心

  9月6日上午,宁波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给戚家山街道蔚斗社区辖区退休老人送去中秋月饼,送上关怀和祝福。

  “齐师傅,中秋节快乐啊。”企业代表和蔚斗社区书记杨挺敲开80岁老人齐阿华的家门,为老人送去月饼礼盒,并和老人话家常。“您最近身体好不好,儿女有没有来啊?前两天刚台风过,出门要注意哦。”“你们每年都来,真的是有心了。”老人连连道谢。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