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中秋

致富不忘来时路 泗门镇爱心企业家连续四年为老人送中秋祝福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9-0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林锋啊,你又来送东西了,每次过节你都送,我们都非常感谢你……”看见老人们收到月饼后开心的笑容,泗门镇谢家路村爱心企业家周林锋满脸都是欣慰的表情。中秋佳节临近,周林锋为谢家路村80岁以上的老人送去了节日的美好祝福,以及255份共计价值3万元的月饼。

  小小的月饼蕴含着浓浓的情义。作为从谢家路村走出来的经济能人,周林锋是村里的骄傲。在村民们的鼓励下,他带着执着和梦想,一步步艰苦创业,靠着自己的勤劳能干,把宁波林茂电器有限公司这家小企业发展起来,自己也借此成为一名优秀的企业家。

  初出社会的周林锋是一名普通业务员,每日风里来雨里去,有时候折腾一天也卖不出货,运气不好的话更是赔得血本无归。在缺文化、少技术、没信息的情况下,周林锋步步为营,慢慢积累社会资源,在2015年的时候成立了宁波林茂电器有限公司。

  刚开始公司规模不大,许多事情都是亲力亲为,经营过程也并非一帆风顺,其中一次生意失败使他几欲放弃。但是家人和邻居鼓励他,甚至凑了一部分钱帮助他走出困境。有了大家的支持,周林锋好像给自己打了一针强心剂,越是困难就越充满干劲。在他的苦心经营下,企业终于一步步壮大。

  事业成功后,周林锋始终不忘初心,热心公益事业,真情回报家乡,受到村民的好评和信赖。他积极帮助周围村民解决就业问题,邀请村民加入他的公司一起致富,如今已有20多户的村民在他的带领下走向小康生活。

  除此之外,周林锋连续四年走访村内老人,春节发红包、端午送粽子、中秋节送月饼……他还计划出资在重阳节给老年人们举办门球邀请赛。为谢家路村的老龄事业,他花费的金额已经累计有10多万元。

  周林锋表示:“我的成功离不开身边人的支持,尤其是老一辈的鼓励。现在老年人虽然生活条件好了,但是大部分都是子女忙于工作,很少能受到照顾。物质上的富裕固然重要,但老年人的精神富足更加不可忽视。过节的时候能为老人们送上祝福,看到他们开心,我也就满足了。”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