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拒绝车窗垃圾公益巡游举行 六年来宁波市共发放车载垃圾盒(袋)5万余只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0-2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市民在参加活动。记者 刘波 摄

  10月22日上午,在宁波市文明办、市城管局的支持下,我市举行了一场“让爱随车而行”关爱环卫工人、拒绝车窗垃圾公益巡游活动。这是我市第四次举行拒绝车窗垃圾公益巡游活动。

  本次公益巡游活动有100多名市民、志愿者参加。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结合了“垃圾去哪儿了”公益环保考察活动,志愿者不仅驾车巡游倡议“拒绝车窗垃圾”,还将始发仪式设在垃圾的源头——居民小区里。

  在始发仪式现场,一辆卡通汽车格外引人注目。走近一看,原来它是由四个可投递垃圾的垃圾桶装扮而成。据了解,本次活动在划船小区、宁波北收费站广场和慈城服务区三个点都设置了这样一个模式,即市民需要拿着垃圾才可以来置换本次活动礼品。

  环卫工人代表杨师傅告诉记者,在日常的保洁中,他们最怕随手从车窗内扔出来的垃圾,这些垃圾有早餐包装袋、烟头、废纸等。为了清除这些垃圾,他们只能冒着危险到车流中去清理,为此经常发生事故。

  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宣教处处长徐谟开介绍:“近年来,我们通过举办一些公益活动,努力引导市民朋友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尊重他们人身安全,我们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市民朋友能够加入我们的队伍,为环卫工人减负,为文明宁波加分。”

  据悉,本地活动共向市民免费发放车载垃圾盒、便携式烟蒂袋、环保袋、主题车贴共4000个。市市容环卫处处长余宁告诉记者,“市城管环卫部门从2012年开始至今,6年来已免费发放车载垃圾盒、车用垃圾袋、便携式烟蒂袋5万余只,希望这个文明之旅能继续持续下去,让更多的人了解车窗垃圾的危害,拒绝车窗垃圾,守护城市环境。”

  结束小区活动后,巡游车队出发前往东部新城固废转运站和鄞州生活垃圾焚烧厂进行参观,近距离、全方位了解垃圾处理和处置过程,亲身感受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宁波晚报 边城雨)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