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宁波33个美容美发点成为环卫工人“爱心驿站”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0-3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西河街上的一个美容美发点挂上了“爱心驿站”的标识牌。(刘波 摄)

  一个架子,架子上一台微波炉、两把雨伞、一个电热水壶、一个针线盒……这是环卫工人“爱心驿站”的标配。10月30日下午,海曙区望京路上的市总工会老大楼前,一批美容美发点的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正在进行授牌,各“爱心驿站”的标配也作了现场展示。

  “有了这样的驿站,我们渴了、饿了、累了的时候可以接点开水、热个饭、歇歇脚。”海曙区环卫工人魏明龙师傅高兴地说,他从事环卫工作20多年了,越来越感受到社会各界对环卫工人的关爱,心里很温暖。

  “一年四季不论严寒酷暑,环卫工人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辛苦劳作,真的很不容易,能给他们提供一个方便,也是我们企业应尽的一份社会责任。”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会长叶万耿说,美容美发行业里年轻人居多,协会经常会组织带领这些年轻人参加各种公益活动。这次,行业协会一号召,就有33个美容美发点认领了“爱心驿站”。不仅如此,授牌活动结束后,美发美容业的技师们还给在场的环卫工人代表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2015年年初以来,为推动改善一线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帮助解决户外作业期间饮水、热饭、避风、如厕、应急医疗等困难,市建设工会和市城管环卫部门共同发出倡议,动员沿街商户店铺、企事业单位,积极提供场地、物资,建立环卫工人“爱心驿站”,让环卫工人“热天有场所纳凉,冷天有地方取暖,渴了有热水供应,累了有站点歇脚”。

  据了解,我市今年新增环卫工人“爱心驿站”86个,除了33个美发美容点,还有省建设建材工会的10家会员企业、中国联通12家营业厅和北仑区的31个“爱心驿站”,其中北仑友合大药房除了提供基本设施外,还结合实际免费为进店的环卫工人量血压,指导健康知识。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400多家沿街单位和商户参与到“爱心驿站”活动中来。市城管环卫部门表示,期待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这样的爱心行动中来。愿为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提供场地和设备的爱心企业和热心市民,可以拨打电话87191169或通过官方微信“宁波市容环卫”咨询。(宁波日报 王岚)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