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北仑基层宣讲员赴社区、农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0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1月7日下午,北仑450余名基层宣讲员奔赴社区、农村,通过讲述身边感人故事和生动案例,传达十九大会议精神,传达党的最新声音。

  为让宣讲更接地气 六旬宣讲员在家反复练习

  昨日上午,北仑白峰街道新成立了一个“领锋宣讲团”,首批成员有16名,分别来自机关、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由老、中、青各个不同年龄的人员组成。

  当天下午,16名宣讲员分别奔赴学校、农村、社区、企业、部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怡峰社区宣讲的是66岁老党员徐如定,一个小时里,老徐跟当地村民干部讲述了自己对十九大的感触和想法,同时,他还提到了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住房问题、就业问题、养老保险改革等话题。

  前来听讲座的有近百人,整个会议室都坐满了,老徐通过小故事演绎大道理,非常接地气把村民关心的一个个问题讲得非常清楚。

  金报记者发现,老徐记了厚厚一本笔记,他说,从十九大开幕那天开始,他就一直在记录,每天关注报纸、电视,记下了很多重要内容。为了让自己的宣讲能更加有人气接地气,老徐在家里已经宣讲了数十次,先说给家人听,并一次次修改自己不妥当的表述方式。

  宣讲搬到田间地头 “普通话”翻译成“地方话”

  昨日下午,北仑区共有450余名基层宣讲员在73个点同时宣讲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代表、北仑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副调研员胡朝霞来到新碶街道银杏社区文化礼堂,为百余名新老北仑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993年入党的岳文超来自安徽阜阳颖上,在北仑生活了15年,现在银杏社区经营一家超市。“超市里有一台大屏幕彩电,十九大期间,这里自然就成为了一个集中收看点。”岳文超激动地说道,“身为新北仑人,大家看到直播节目里出现胡朝霞的身影时,都特别兴奋、特别自豪。”

  当听说胡朝霞要来社区开展宣讲时,岳文超顾不上打理超市,早早来到了社区文化礼堂。“十九大代表来到我们身边宣讲,我一定要好好听。”岳文超说,“回去后,我还要把今天听到的、看到的,再讲给身边的新北仑人听听。”

  盛岙村文书张善君听完宣讲后,感触颇多。他说:“作为一名基层村干部,就要为村民办事,听了宣讲,对今后村里的工作很有帮助。”

  白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贺红燕接受金报记者采访时说,宣讲团在宣讲过程中时间上不求长、听众上不求多、场面上不求大,宣讲要接地气、有温度,甚至把宣讲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弄堂小院,实现“面对面”、“心贴心”。

  贺红燕表示,通过宣讲员的引导,也让更多百姓参与到宣讲中,不断壮大宣讲团的队伍。百姓既是宣讲的受众,也是宣讲的主体。群众中产生的宣讲能手,与群众距离最近,对基层情况最熟悉,在把握群众需求上最有发言权。努力以民间“小角色”来组成宣讲“大队伍”,用好基层的“土专家、土秀才、土演员”,把“普通话”翻译成“地方话、百姓话”,理论宣讲才能深深扎根基层群众。(现代金报 叶萌茗)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