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宁波市第二届“品质社区”30进20强评议拉开帷幕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2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巡访团成员在进行问卷调查。

  11月22日上午,宁波市文明创建市民巡访团实地考察完最后一个入围前30强的社区,这也意味着宁波市第二届“品质社区”30进20强的评议已拉开帷幕。

  11月21日,记者跟随巡访团及文明办专家组奔赴此前入围的30个社区,进行“低调”考察。被考察的社区涉及全市6个区、2个县、2个县级市以及4个功能园区,可谓是横跨宁波的一次大巡访。

  这两天,为了更好地采集真实数据,巡访团每到一个社区,先不惊动居委会,“悄悄”地进行问卷调查。巡访团的成员们还随机走访了不少社区家庭,地毯式地观察社区秩序、环境等情况,仔细询问居委会工作内容,努力寻找居民们心中的那一抹暖色。

  昨天上午,在巡访团的总结讨论会议上,成员们纷纷对此次考察的社区作了中肯评价。

  其中一组巡访团在考察鄞州一家社区时,发现社区10多幢楼的一层大厅内,都整齐地摆放着木质沙发、茶几等家具,感觉像一个小型的会客厅。事后从居委会工作人员口中得知,以前这些区域电动车乱堆放现象严重,经过整治之后,每一幢的业主自主出经费,多的出1万元,少的出几百元,才打造成如今温馨的模样。

  还有一些社区,“年岁”虽老,但居民向心力强,自治非常给力,活动参与度也高。其中有一个社区的居民们听说老小区可安装电梯,经过商量后统一给居委会提了意见和建议。

  巡访团的成员们一致表示,这次深入社区,看到了许多亮点,一些社区不单是硬件设备更新了,文明基础软件配置也很齐全。不过,在少数社区也看到不足的地方,比如消防设施老化等。大家表示,正因如此,才需要评议竞争,有竞争才会提升,才能为甬城的文明建设助力。(宁波晚报 戎美容)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