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点赞!缉毒英雄胡建江入围“浙江骄傲”提名人物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2-0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记者获悉,由省委宣传部、浙江广电集团主办,钱江都市频道承办的“最美浙江人——2017年度浙江骄傲人物评选”活动日前全面启动,活动初评会在杭州举行,20位提名人物(群体)从全省11市和省级有关单位推选的83个推荐人物(群体)中脱颖而出。宁波市缉毒英雄胡建江入围提名人物。

  胡建江是余姚市公安局阳明派出所民警,34岁。今年4月22日,在执行公安部涉毒大案集中抓捕行动中,他不顾身负重伤,奋力抓获犯罪嫌疑人。胡建江的英勇事迹得到省、市领导和广大市民的高度赞誉,中央和省、市媒体进行了深入报道。

  从警11年间,胡建江九次获得余姚市公安局嘉奖,两次荣获余姚市“十佳执法办案民警”荣誉称号,2017年被评为浙江省“最美缉毒人”。

  据了解,“浙江骄傲”人物评选活动自2005年创办至今,成功搭建了一个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推动公民道德建设的媒体互动平台,活动影响力、感染力、辐射力越来越大。

  今年的“浙江骄傲”人物评选,参与推选积极性高,群体类、跨行业跨地区推荐增多,推选人数达到活动创办以来新高。候选人类型丰富多彩,有91岁的基层服务志愿者,也有20岁出头的世界冠军;有土生土长的浙江人,也有来自外省乃至外国的“新浙江人”。候选人涵盖社会、经济、文化、生态等多个领域,展现了“务实、守信、崇学、向善”的当代浙江人共同价值观。

  据悉,“浙江骄傲”人物评选活动随后将进入提名人物(群体)集中宣传和大众投票阶段。新蓝网将在集中刊发20位候选人简介的基础上,提供投票链接。浙江广播电视集团钱江都市频道官方微信,将提供微信投票。

  全省各地民众均可通过新蓝网和钱江都市频道官方微信进行投票,从20位提名人物(群体)中选出心目中最骄傲的年度人物(群体)。颁奖活动将于明年1月在杭州举行,届时将现场公布本届“浙江骄傲”十大年度人物(群体)。(宁波日报 房伟)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