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十九大后已连续宣讲67场 党代表胡朝霞忙碌并幸福着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2-1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2月5日下午,胡朝霞难得“空闲”下来,在市公安局北仑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的办公室里再次接受记者的采访,但时间也只有半个小时,还不时被各种业务电话打断。

  “实在没办法,这段时间太忙了。”说这话时,胡朝霞的嗓音依然沙哑,神情显得有些疲惫,抽空还喝了一瓶生脉饮。“这药对咽喉痛有效,还能补补气。”胡朝霞笑着说,这一个多月来,她不是在宣讲,就是在去宣讲的路上,而每天陪伴她的,就是这保温杯里的药,“已经喝了几十盒了。”

  胡朝霞告诉记者,参加十九大归来后,她先是应邀参加市里和公安机关内部的一系列宣讲活动,然后又应邀参加了公安部组织的公安民警十九大党代表宣讲团,连续奔赴北京、云南、辽宁、陕西四省市,行程7200多公里,给10万多人次宣讲十九大精神。随后,她又马不停蹄地在省、市各单位、各基层组织开展宣讲活动,每天的日程都排得满满的。“刚开始,每天有四五场宣讲活动,现在一个星期也有四五场,常常嗓子冒烟,只能吃药来缓解了。”胡朝霞说,从十九大闭幕至12月7日,她累计已经参加了67场宣讲活动,平均一天近两场。

  这两天,应市有关部门邀请,胡朝霞将要做一场关于关爱下一代主题的十九大宣讲。对此,胡朝霞已经认真修改了好几遍讲稿。她高兴地说:“这次十九大明确不仅要为孩子扶贫,更要扶智。我带着爱心团队已经连续7年为贵州山区的孩子扶贫助学了,明年也要向智力扶助方向发展。”

  据胡朝霞介绍,目前她已经联系公安部宣传局,准备制作一套励志图片,不仅教导山区留守儿童防火防盗防骗等方面的安全防范知识,更教导他们要有远大的理想。在过年前,胡朝霞还打算和爱心团队成员一起制作新年贺卡寄给孩子们,希望他们努力学习,快乐成长。当然,如果有时间的话,胡朝霞还想抽出时间再去一趟贵州,面对面看看那些经常给她写信的孩子们是不是又长高了。

  这段时间频繁的宣讲活动,让胡朝霞也更深切地领会了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入心入脑,不但要学习,更要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在日常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十九大报告中200多次提到‘人民’这个概念,让人民获得幸福感和满意感。具体到我的本职工作,就是要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让每一位来窗口办事的群众都能满意。”

  胡朝霞告诉记者,在她所在的出入境管理领域,不只是改革,更要创新管理方式,推出二代证、签注立等可取等更多的便民举措,做到服务无止境,让群众能够享受更多的改革红利。(宁波晚报 张贻富)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