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北仑一对夫妻连续3年给环卫工人做免费早餐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1-05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老板娘(中)热情地为环卫工服务

  环卫工每天来这里吃热乎乎的早餐

  北仑一家开酒吧的夫妻,连续三年来,夫妻俩每到冬天都为周边的环卫工人,免费提供一个月的爱心早餐。

  热心酒吧老板请环卫工吃早餐

  1月4日凌晨5点多,天还没有亮,街上除了少数环卫工师傅就是来往的车辆,可此时,黄小琴夫妻的酒吧,已经亮起了灯,夫妻俩早早就为环卫工师傅准备好了丰盛的早餐。

  酒吧的老板娘黄小琴说,她和丈夫最近每天凌晨2点左右就开始准备早餐,要先把稀饭熬好,然后才开始揉面团、做馒头、包包子,到凌晨5点左右,环卫工师傅就可以陆陆续续进来吃了。

  “师傅你们进来,今天包子做得比昨天多,你们可以多吃几个。”黄小琴端着包子馒头过来,一边热情招呼着师傅们吃早餐,而厨房内,黄小琴的丈夫还在忙着给师傅们炒小菜。

  黄小琴说,之所以连续三年给环卫工师傅做早点,也是源于2015年自己参加的一次公益活动,那次活动对她触动很大,从此有了给环卫工师傅送温暖的想法。

  “第一次给环卫工师傅送手套和围巾,看到师傅们都非常开心,平时看这些师傅真的挺不容易,有些年纪都挺大了,还大清早起来扫地,所以,我就有个想法,天这么冷,如果能早点起来给他们吃点热腾腾的早餐,身体会比较舒服,干活才有力气。”

  黄小琴说,每年就一个月时间,虽然靠着她一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更多还是呼吁大家多关注环卫工师傅,对他们的工作多一份理解和支持。

  她当时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丈夫,丈夫王雪明也是非常支持妻子的建议,于是两人三年前就开始制作爱心早餐,由于以前夫妻俩开过早餐店,做包子、馒头等对他们来说并不难。

  不但胃里暖暖的心里也热乎乎

  环卫工师傅李兴云是重庆人,来北仑11年就干了11年的环卫工作,他的老伴也是一名环卫工师傅,有了孙儿之后就自己一个人在做了。

  “她跟我们素不相识的,很热情邀请我们来店里吃早点,还分文不收,我们都非常感动,觉得这对夫妻真的太有心了。”

  李师傅说,之前一直不知道这对夫妻叫什么名字,只知道夫妻俩很热情,平时还招呼他们需要喝开水随时进去他们的酒吧喝。

  环卫工师傅魏秀兰告诉记者,黄小琴夫妻俩很细心,为了保证早餐一直都是热的,夫妻俩不是一次性把包子馒头全蒸好,而是隔一小段时间蒸一部分,这样陆续赶来的环卫工人就都能吃上热乎乎的早餐了。

  这次为期一个月的免费早餐从2017年12月26日开始,每天清早5点半左右,不少环卫工人陆续赶来,不一会儿的工夫,里面就坐满了。

  刘白华从事环卫工作已经3年,她说因为早上时间太早,无论家里做饭还是外面吃,都不太方便。“早饭一般时候没有吃,有时候饿了买瓶豆浆喝,去年我们在这里吃,他们在这给我们做早餐,吃了好开心,不但胃里暖暖的,心里也热乎乎的。”

  黄小琴表示,只要身体吃得消,条件允许,她会继续做下去。其实除了黄小琴夫妻,北仑这些年还涌现出不少连续多年给环卫工人送暖心包子的公益团队,在这里我们也要向这些志愿者道一声谢谢,因为你们的爱,我们的城市才更温暖。(现代金报  叶萌茗)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晶晶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