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曾惊动一座城的“漫画少女”小婷走了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1-17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2017年9月9日,小婷为拍卖会专门画了幅画并写下“我爱宁波”四个字。图片来源:宁波晚报

  “各位同仁:医院发起善举救治的小患者,蔡文婷,今天下午15:12分,在医院抢救室过世。”1月16日下午,鄞州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工作群里,发布了这样一个悲伤的消息。记者获悉,曾引来千万网友献爱心的“漫画少女”昨天小婷走了,距离她16岁生日只有两天。小婷妈妈请记者向所有爱心人士表示感谢,是大家的爱心让小婷延续了生命。

  “漫画少女”小婷是本报曾持续关注几个月的一位重病女孩。去年8月,患地中海贫血、奄奄一息的小婷因为缺少救治费用,家人放弃治疗,把她从急诊室带回了家。此后本报关于小婷的报道,在全国范围内引起关注,引来众多爱心人士为小婷捐款,让她重新回到医院接受治疗。

  之后,为了给小婷圆梦,本报携手诸多单位共同组织了一场“漫画少女”作品爱心拍卖会。拍卖会上,小婷一家决定捐出一半拍卖所得善款,用于帮助其他困难患儿。

  1月16日下午,那个曾惊动了一座城、感动了无数人的小婷走了。鄞州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邱巧静告诉记者,小婷出院回家后就靠陆续到医院输血维持治疗。半个月前,小婷才在医院急诊科输完血回家。下午2点多,小婷妈妈突然把她送到医院急诊科,入院时小婷发着39.6℃的高烧,脸色很差,呼吸十分急促,肚子胀得老高,精神十分烦躁。

  “入院后紧急治疗和检查一起上,还请了血液等科室专家来给小婷会诊,不过还没等检查结果出来,她就走了。”鄞州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李海明告诉记者,小婷肿大的心脏、肝脏等主要脏器功能一直没有恢复,此次疑是因为感染引起的休克死亡。

  “1月18日是她16岁的生日,前两天她还吵着要礼物,要哥哥给她买水彩笔画画,没想到这么快就走了。”小婷妈妈泣不成声。她告诉记者,从医院出院回家后的几个月,小婷就反复发烧,这次发烧还伴着拉肚子。去世前一天,小婷可能是有预感自己不行了,一直拉着妈妈说:“对不起。”

  小婷妈妈也请记者向所有帮助过小婷的爱心人士表示感谢:“是大家的帮助延续了小婷的生命,谢谢所有的好心人!”

  小婷的身后事,也有宁波企业在奉献爱心。1月16日,负责运营鄞州人民医院往生室的华夏仁本服务集团表示,公司将免费为小婷办理所有身后事,还将为小婷家人送上慰问金,送小婷最后一程。(宁波晚报 记者 孙美星)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文天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