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宁波4人上榜“浙江好人榜”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3-2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在全省开展“发现‘最美浙江人’——浙江好人榜”推荐评选活动日前揭晓今年3月“浙江好人”。经群众推荐、基层遴选和评委会综合审议,25人上榜,其中余姚市马渚中心卫生院护士刘玲波被评为“助人为乐好人”;宁波市江北区庄桥街道四斢新村村民郑兴昌被评为“见义勇为好人”,宁波天生密封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励行根被评为“敬业奉献好人”,慈溪市胜山镇胜西村村民郑素琴被评为“孝老爱亲好人”。

  图片来源:中国宁波网

  刘玲波是性格开朗的90后姑娘,也是一位富有爱心的造血干细胞捐赠志愿者。2014年,她主动加入中华骨髓库。去年4月,她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患有血液病的2周岁小男孩匹配成功。她主动控制饮食锻炼身体,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体能准备,最终成功完成捐献,实现了这次“生命之约”。

图片来源:中国宁波网

  郑兴昌为街坊邻里理发46年,被邻里称“爱心理发师”。在庄桥童西河边开理发店期间,他常常遇到有人不幸落水,无论是否寒冬水冻、水流湍急,他总是奋不顾身跳入水中,拼力将其救起,然后谢绝家属馈谢,默默离去从不宣传。46年来,他共救起了12名落水儿童,挽救了数十条生命。

图片来源:中国宁波网

  励行根一心专研于密封事业和核电技术,带领公司成为世界上唯一既能生产核1级(最高等级)又能制造核1级石墨基材的企业,2014年研发了核电站反应堆主容器密封(金属C形、O形密封环),打破了国外长期的垄断,为核电国产化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他还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荣誉。

图片来源:中国宁波网

  郑素琴的儿媳孙孟娣在2008年出了一场车祸,重伤瘫痪在床。为了给儿媳医治,郑素琴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借了钱又卖了地,儿子外出打工赚钱,她担起照料儿媳的重任。儿媳的吃喝拉撒、睡觉、擦身,都由她来打理。九年如一日的付出,伟大的母爱换来了儿媳重新站了起来。(中国宁波网 记者 张昊)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石芷维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