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念念不忘40多年前受过救济,鄞州叶奶奶攒下1万元捐款助人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4-1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4月13日,从鄞州区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口中打听到一个暖心的故事——

  这几天,一位老人在两位中年女士的陪同下走进鄞州区慈善总会财务室,她一落座就打开手里的编制袋,拿出一叠钱交给工作人员。“我妈妈是来捐款的”,旁边的女士首先开了口。出纳小叶接过钱认真数了一遍,一共一万元善款。

  小叶拿出公益捐赠发票打算写抬头:“奶奶,您叫什么名字?我给您写上去。”“我姓叶,名字不用写了,我就是来了一个很多年的心愿”。这位老人缓缓道来。

  原来,四十多年前,家住塘溪镇黄岭村的叶奶奶一家几口人住在一间木结构的老房里,大年三十的晚上,家中忽然失火,虽然家人全部逃了出来,但是家里几乎所有的物品全部付之一炬,一想到第二天就要过大年了,全家人什么东西都没留下,叶奶奶伤心着急地坐在地上哭起来。

  村里的百姓纷纷赶过来,见此情形没有任何人组织号召,大家不约而同从自己家里带着各色生活用品过来,有棉被、大米、棉袄、内衣、鞋子……还让叶奶奶一家分别借宿在好几户人家家里,让叶奶奶全家过了一个好年。年后,村里人还帮忙一起重建了房屋,给了叶家一个全新的家。

  多年来,全村人的恩情叶奶奶始终记在心里,她告诉自己等将来有能力了,一定要帮助他人度过难关。

  如今几个子女都已长大成人,叶奶奶的生活负担也没有了,于是她将自己每月不多的劳保一点点积攒下来,凑足了一万元钱,然后将往事和年多的心愿告诉了几个子女,没想到孩子们都很尊重并支持她的想法,还愿意陪同母亲一同到慈善总会捐款。

  “钱不多,但是当别人遇到困境时,这些钱总能帮几个人度过难关,这样我的心愿也就了了。”叶奶奶郑重地将爱心证书收到了口袋里,“以后有能力,我还想继续帮助别人。”

  送走了叶奶奶母女三人,工作人员的心里依然很激动,“一份四十多年前的帮扶让一位善良的老人视作恩情铭记在心,在自己有能力回报社会的时候,毅然献出爱心给予他人希望和温暖,我们要为这位念恩大妈点赞。”(甬派 刘挺 龚静)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汇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