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宁波这12件大事入围全省对外开放40年标志性事件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4-2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四十年沧桑巨变,四十年改革强音。始于1978年的改革开放,不仅极大调动了亿万人民的积极性,也使我国经济发展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持续高速增长的中国奇迹。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多面、深度、多维展示我省改革开放40年经济社会的沧桑巨变,省有关部门设立对外开放标志性事件组织评选委员会。评选委员会通过在全省范围内征集评选,共选出90件备选标志性事件,并设立网上投票专区,请网友从中评选自己心目中的标志性事件,每位投票最多可选30件。

  记者了解到,其中,我市共有12件大事入围,它们分别是:1978年,设立宁波海关;1978年,宁波北仑港正式对外开放;1979年,国务院正式批准宁波港对外开放;1992年,国务院批准设立全省首家保税区——宁波保税区;1993年,浙江首家外资银行——宁波国际银行成立;1999年起,我省连续举办十九届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2001年,宁波率先实施口岸大通关;2004年,全国第一所中外合资办学的高等学校——宁波诺丁汉大学创立;2005年,宁波-舟山港成立;2008年,我国改革开放后第二座跨海跨江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建成通车;2015年,中东欧博览会举行;2017年,宁波“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设立。

  据悉,投票截止日期为4月24日上午10点。

  投票地址:https://duiwaikaifang40.zjol.com.cn/?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春潮拍岸千帆进,作为开放的排头兵,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节点,宁波又一次蓄势待发。(中国宁波网讯 单玉紫枫 龚一鸣)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叶绿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