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海曙首个垃圾分类教育展厅开放 市民"跟着垃圾去旅行"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4-2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剩菜剩饭、果皮纸壳、废旧物品……这些每天生活中产生的垃圾,分类处理到底有何好处?近日,海曙区正式对外开放首个垃圾分类教育展厅,通过运用幻影成像、LED大屏幕、触摸屏等设备,全方位展示生活垃圾产生、收集、运输、处理以及循环利用的全过程,为宣传普及垃圾分类提供了一个全新阵地。

  在游戏中学习垃圾分类

  据介绍,展厅分成环卫溯源、垃圾揭秘、时光隧道三个板块,市民们可游览其中,清晰地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必要性和收运体系。

  走进展厅,讲解员会为前来的每一位参观市民讲述海曙区环卫事业的发展历程和垃圾分类的实施情况。同时,市民们也可以身临其境地参与一次垃圾分类。“爸爸你又分错了。”在一张互动触摸桌上,市民张先生带着女儿正通过玩游戏的方式加深垃圾分类印象。记者了解到,在这张触摸桌上,设置有虚拟的不同类别的垃圾及四类垃圾桶。参与者需将移动屏内不同的垃圾,放入相应类别的垃圾桶方能过关。“很多时候我自己也不清楚垃圾的正确分类,看来这个功课还要继续做好。”张先生告诉记者,展示厅的功能很齐全,充满科技感,今后会常带女儿来走走看看,从小培养她的环保意识。

  许多装饰品都是废旧垃圾

  值得一提的是,展厅里的许多装饰品都改造于生活中的废旧垃圾。就如观影区里的坐椅,就是通过纸箱的回收再利用制作而成。“这些由纸板箱回收再利用制作成的椅子,具有硬度高、很耐用的优点。”展厅工作人员易文迪表示,用变废为宝的实物做“广告植入”效果很好,很多市民对此印象深刻。

  据悉,接下来,该垃圾分类教育展厅还会与区教育局携手,共同将展厅打造成中小学生环保教育的第二课堂。

  “环保科普需要搭建一个平台,方便让市民在潜移默化中得到熏陶,并转化为自觉行动。”海曙区生活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海曙区近年来还通过举办垃圾分类主题宣传、大型游园活动与文艺汇演、“垃圾去哪儿”环保考察等活动,立体式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现代金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石芷维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