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打造高标准高颜值新农村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5-1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5月10日,在甬省政协委员集体视察美丽乡村建设,探究乡村发展困难所在,精准献策,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城乡融合发展。

  上午,委员们先后视察了柴桥街道河头村和春晓街道昆亭村上刘社,了解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村级特色经济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工作;下午,召开座谈会,听取宁波市和北仑区关于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讨论。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城乡融合发展的重点实事工程来抓,坚持城乡融合、统筹协同、转化促进、分类创建,全面实施农村品质提升行动,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向高水平全域化推进。至今,全市累计创建全面小康村613个,特色村115个,中心村119个,精品线31条,形成一批高标准、高颜值的美丽乡村建设典范。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美丽乡村建设献计献策。委员们认为,要坚持经济为先,重点扶持一批骨干经济合作社,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实现产业兴旺,确保美丽乡村建设可持续推进;要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制定区域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和具体村落规划,使美丽乡村建设既体现个性特色又符合建设规范;要坚持文化提升,深入挖掘文化内涵,讲好文化故事,打响地方文化品牌,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委员们建议,要大力加强人才保障和制度保障,努力培养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群众公认的农村“带头人”队伍,引领新农村建设呈现百姓富裕、乡风文明、社会和谐的良好气象;要加强基层党建,尊重农民意愿,引导农民参与,充分发挥农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主体作用;要进行精准帮扶,把美丽乡村建设与扶贫攻坚结合起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基础教育和卫生设施短板,通过扶持特色产业,增强造血功能,推进乡村振兴。(宁波日报 龚哲明)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汇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