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周秀芳事迹激发市民爱心潮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6-0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连日来,“支教奶奶”周秀芳远赴湖南山区援建学校扶智扶贫的感人事迹,深深感动了宁波市民,并激发了广大市民奉献爱心的热情。在周秀芳发起溆浦县红花村希望小学众筹项目后,众多爱心人士慷慨解囊支持,5313名市民爱心接力,短短3天就集齐了50万元建校款项,再次彰显了宁波这座文明城市的博爱,书写了一曲奉献爱心的赞歌。

  鄞州中河街道荣安和院幼儿园将义卖所得的2714.2元捐了出来;姜山幼儿园华泰星城分园将4062元义卖所得捐赠;象山石浦镇中心幼儿园教师傅萃等爱心人士纷纷响应;一位身患癌症的60多岁的老人,在周秀芳的微信里留言,她要捐赠5000元……市民的爱心接力,让项目捐款数额不断攀升。网友在朋友圈里转发支持:“与爱同行,一起为‘爱心搬运工’周奶奶圆一个助学梦”“在六一节来临之际,为山区孩子送上一份大礼”。

  本次爱心筹款目标金额为50万元。到昨天下午5时,善款募集达到500314.14元,参与人数达到5313人。其中,单笔最大捐款金额来自存希公益基金,为16.8万元。

  “我们公益基金的帮助领域就是建希望小学、爱心结对和捐赠教学设备。自红花村希望小学众筹项目启动以来,我们就一直在关注。我们看到了周秀芳老师对山区孩子的爱心,也看到宁波人对扶贫事业的热情,我们很感动,觉得应该尽一分力。”存希公益基金负责人宋丽娜说。

  “这是给孩子们最好的儿童节礼物,我比他们还要高兴,我的心要飞起来了。”周秀芳激动地说。她第一时间发微信语音给红花村党支部书记向前:“告诉你一个好消息,50万元的众筹目标实现了,建主体大楼的钱够了,告诉孩子们,告诉村民们,告诉那两位80多岁的老教师,宁波好人帮我们圆梦啦!”(宁波日报 记者张昊 鄞州记者站张绘薇 杨磊)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汇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