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宁波市举行文明村镇与文明示范线创建工作培训班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6-2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培训班现场

学员认真聆听

  为扎实推进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提升文明村镇与文明示范线创建水平,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努力为我市建设全域化高水平文明之城打好坚实基础,6月13日―15日,宁波市举行文明村镇与文明示范线创建工作培训班。市文明办副主任祝建平作动员讲话,各区县(市)及园区文明办负责人、部分乡镇宣传委员和创建村主要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文明办副主任祝建平作动员讲话

市文明办农村处处长俞自东主持

  祝建平就深入开展文明村镇与文明示范线创建工作,在培训会上提出三点建议:一、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二、理清工作思路,着力抓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工作;三、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开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同时要求各地各单位要以这次培训为新起点,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不断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路子、激发新动力、争创新成果,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更好发挥作用,推动文明村镇和文明示范线创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为推进全域化高水平文明城市、打造东方文明之都夯实基础!

市委农办副主任卞银江为学员授课

市委党校社会学教研部主任孙琼欢作专题讲座

  培训采取课堂教学、实地参观与现场交流相结合的模式,使学员们多角度、全方位学习了文明示范线和文明村镇创建的理论知识、基本要求和操作实务。培训班邀请了市委农办副主任卞银江来授课,让学员们从农村全局工作了解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创建觉悟,激发工作热情;又邀请市委党校社会学教研部主任孙琼欢作专题讲座,让大家较好把握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与难点。

学员们参观考察陆家堰村

学员们参观考察南头村

学员们参观考察西宅村

学员们参观考察“魅力太白”文明示范线的勤勇村

学员们参观考察“魅力太白”文明示范线的小白村

  培训班组织学员实地参观了鄞州区陆家堰村、南头村、西宅村和“魅力太白”文明示范线,横坎头村、周巷镇、胡陈乡、陆家堰村、金峨村、东海村、市国税局等七家单位先后作了经验介绍,进一步丰富了学员对农村文明创建工作的认识和把握,对于学员们做好下步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课程专业、内容丰富、收获满满,不仅启发了思路,而且激发了文明村镇(文明示范线)创建新动力。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