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宁波余姚首个“文明行动日”启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6-2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正平宣布活动启动(余姚文明网)

余姚首个“文明行动日”启动(余姚文明网)

余姚市领导赴基层活动点参与活动(余姚文明网)

余姚市领导赴基层活动点参与活动(余姚文明网)

    6月15日下午,余姚全市“文明行动日”启动仪式在龙山西麓广场举行。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正平宣布活动启动,余姚领导潘银浩、叶枝利、余承嗣、王娇俐、严忠苗、薛晓伟、叶文龙参加活动。 

  去年11月15日,余姚成功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城市”,成为浙江省首批、宁波市首个荣膺此项荣誉的县(市),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广泛动员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活动中来,推动共建共享、常态长效的创建机制,自今年6月起,余姚将每月15日确定为“文明行动日”。 

  余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文明委主任潘银浩在启动仪式上说,开展全市“文明行动日”活动,旨在号召全市上下以更加主动的作为、更加向上的激情,广泛参与群众性精神文明活动,让姚城正能量集聚、新风尚劲吹,合力谱写全民共管共治、共建共享的文明赞歌。 

  潘银浩指出,文明建设是一项永远在路上的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文明建设是一项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没有客人只有主人。将每月的15日设为全市“文明行动日”,在这一天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文明宣教等系列活动,既是为了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更是为调动全社会每一个人的动能因子,更加积极地参与到文明建设中来,争当美好家园的建设者,争做城市文明的守护者,推动城市文明不断迈入新境界、取得新突破。 

  潘银浩强调,要以本次启动仪式为新的起点,不断提升文明素养、增强文明自觉,以自身行动来传递文明、践行文明、弘扬文明,让文明刻入到城市的每个单元、融入到城市的每个细胞,让文明之风吹拂姚城、文明之光普照姚城,共同努力把余姚打造成为全域化高水平的文明之城。 

  启动仪式上,余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王娇俐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创建的参与者,让文明成为所有余姚人的自觉行动。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倡导垃圾分类 拒绝车窗抛物”主题宣传、“余姚热心人”微信小程序发布推广、社会公益组织宣传推介等活动,物业公司代表和驾驶员代表分别就“垃圾分类”、“车窗不抛物”作表态发言,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介绍了“余姚热心人”微信小程序。 

  启动仪式后,余姚市领导分别来到梨洲街道、兰江街道、阳明街道、凤山街道等各基层活动点参与“巡街宣传劝导”、“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清洁家园”志愿服务等“文明行动日”系列活动,并慰问参与活动的干部群众。(来源:余姚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