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宁波交警获全国同行点赞 市车管所成就“九连冠”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7-1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6月27日,全国深化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现场推进会在甬召开,传达学习国务委员、公安部长赵克志和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王小洪等领导的批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办、国办《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和公安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利化的实施意见》,就公安交管部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进行再部署再推动。会上还通报了2016年至2017年车辆管理所等级评定情况,并向55个获得一等车管所的单位授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车管所连续9年被评为全国一等车辆管理所。

  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李伟出席现场推进会并讲话。李伟指出,交通是最基本的民生问题之一,随着汽车进入寻常百姓家庭,人民群众对交通管理和服务工作更加关注,公安交管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回应当前社会普遍关注、全国“两会”建议提案集中、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等审批服务便民化新举措。对出台的措施,要坚持言出必行、不折不扣兑现承诺,坚持公开透明、让人民评判改革效果,坚持放管结合、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大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促进交管“放管服”工作水平再上一层楼。

  李伟强调,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是公安交管部门的根本职责,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到保安全、保畅通、防事故的各项工作中,满足人民群众对交通安全畅通的新要求。要针对群死群伤事故的“痛点”,坚持防范化解风险一以贯之,坚持专项整治与“四个治理”相结合,大幅压降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针对城市交通“堵点”,深入实施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有效改善城市交通状况;针对网约车等新业态监管的“难点”,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强化安全监管,保护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从领导干部抓起,扎实开展素质提升行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专业素养、法治素养,不断满足新时代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新要求,增强维护交通安全畅通和服务群众的能力。

  现场推进会还播放了宁波公安交警“最多跑一次”改革视频片,并获得全国同行点赞。据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宁波公安交警以车管领域为重点,以“更优体验、更高效率、更近距离、更好口碑”为目标,全要素、高质量、加速度确保各项改革落地见效,全力打造具有宁波公安交警特色的社会化服务品牌,取得了“五转变、一提升”的明显成效:一是“多次跑”向“一次跑”转变,共实现交管“最多跑一次”事项78项。二是“一次跑”向“零次跑”转变,搭建四大网上平台,向530万用户提供车管业务网上办理、交通违法网上处理缴款等“一键办”服务。三是“多窗跑”向“一窗跑”转变,实施窗口集成改革、业务流程再造,推出“一窗通办”综合服务窗口123个,群众平均办事时间缩短三分之二。四是“集中跑”向“就近跑”转变,将69项事项下放至7个县级车管所和3个直属分所,布建车管社会化服务点187个,群众平均办事距离减少五分之四。五是“到处跑”向“一站跑”转变,打通与环保、国税、医疗、保险、治安、出入境等部门和警种数据,让群众少跑路。六是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提升,2017年宁波车管类事项“一次办结”实现率、满意率分别达到98.1%、99.05%,位列全省前茅。

  近年来,宁波交警局先后获得“全国移动政务服务十佳”“中国互联网+社会服务最佳服务政务机构”等荣誉,今年3月又被浙江省政府评为“最多跑一次”改革先进集体,是全省公安交警系统唯一一家;车管所荣膺全国一等车辆管理所“八连冠”,被公安部记集体一等功,并被授予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荣誉称号。5月27日,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长王双全作出批示:请厅跑改办、宣传处会同交管局对交管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专项梳理、宣传。特别是对宁波经验要总结推广。(宁波晚报 记者 张贻富)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石芷维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