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宁波:党员先锋引领出租车司机爱心服务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7-3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市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党员在党旗下宣誓

  “你可能没想到,我们的司机虽然与公司只是承包关系,但他们中的党员都是我们支部自己培养、发展的,是我们大家庭中的一员。”说起非公党建,宁波市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金忠伟充满了自豪。

  更让金忠伟感到欣慰的是,由公司发展起来的党员,不仅服务过硬,而且有很强的带动力,已成为公司引导司机文明服务的牵引力。这是市出租汽车公司从国有改制为非公企业后,党建工作的一次推动,党员发展对象由员工向广大从业人员辐射,从而形成党建带动文明创建的局面。“雷锋车队”队长胡玉丽就是其中之一。

  胡玉丽自1996年开出租车以来,始终用微笑迎接每一位乘客,把温馨与亲情融于服务中,“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番沟通、一句提示、一份关爱”,一点一滴汇成了她日常服务的流程,形成了自己特有的服务法,从而保持了多年来无违规、无投诉的纪录。她文明驾车,礼让三先,确保了多年来安全行车“零事故”。

  2002年,胡玉丽加入雷锋车队。她不仅自己承诺践诺,长期免费服务老、残、孕和困难人群,而且还带领雷锋车队司机“爱心送考”、接送盲人“看”电影、参加“盲人旅游节”等。在胡玉丽的带动下,不少司机看到路上有盲人朋友,都会停下车,免费将他们送到目的地。胡玉丽的表现,党组织一直看在眼里,而胡玉丽也有心向党组织靠拢。2009年,胡玉丽经过慎重考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那以后,她更加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2012年,她被批准成为正式党员。

  “最重要的是,胡玉丽带动了整个车队乃至公司的风尚,发挥了党员先进性和组织先进堡垒的作用。”鄞州区道路运输管理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也是该所引导出租车企业加强基层党建的核心要义。在胡玉丽、姚海珠等党员司机影响下,市出租汽车公司的雷锋车队先后被评为全市第二批最具影响力文明服务品牌,被市总工会评为市级工人先锋号,被省运管局评为省级文明车队、省出租汽车行业精神文明创建先进集体,多次被评为宁波市“安康杯”竞赛活动优秀班组。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现在出租车司机流动性很大,但雷锋车队和党员司机的精神被不断传承。16年来,雷锋车队免费服务老、弱、病、残、军3500余人次,免费金额3万余元,捐助爱心款、资助贫困学生5万余元,救死扶伤70多次,助人为乐不计其数。(宁波日报 张燕)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