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今年市本级“一日捐” 募集善款866万元 捐款总额创历史新高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8-0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8月2日,从市慈善总会获悉,今年市本级“慈善一日捐”活动已接近尾声(部分学校会在下学期开学时开展此项活动)。截至8月2日,市慈善总会共收到捐款866.03万元,95173人次参与捐赠,其中单位捐款93.7万元,个人捐款772.33万元;捐款总额创历史新高,同比增幅超过16%。

  “慈善一日捐”是我市创立发起的一项动员全民参与的大型慈善公益活动,号召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市民捐出一天的收入或节约一天的支出,捐献给慈善事业。今年的“一日捐”活动已是第十九次。

  据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参与面广、捐赠金额高是今年“一日捐”活动的最大特点。据统计,今年组织职工参与市本级“一日捐”活动的单位有427家,较去年增加45家。其中镇海炼化募集善款75.09万元,宁波舟山港43.80万元,宁波市第二医院22.86万元,市公安局20.59万元,市农业银行16.5万元,居士林和宁兴控股公司也分别超过了10万元。单位捐款有124家,其中宁波银行捐49万元,省烟草宁波市公司捐15万元。

  普通市民对“慈善一日捐”活动热情依旧,有184位市民或上门或通过网上银行、支付宝、微信、扫码支付等方式参与“一日捐”。其中“无名”捐了5万元,胡老太3万元,俞海燕2.5万元,谢公义2万元。退休干部左端南因行动不便,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她今年捐款1.5万元,而10多年来她已累计捐款25次,合计近20万元。

  人均捐款数额排名靠前的单位有:宁波市慈善总会,人均达588.2元;浙江和义观达律师事务所,人均575.86元,浙江甬泰律师事务所,人均456元。(宁波日报 记者吴向正 通讯员高鹏)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汇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