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让优质教育资源 在边疆落地生根--宁波名师送教延边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8-0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蔡卫兵老师到我们学校后,刮起了‘名师’旋风,大家被他的敬业和先进教育理念折服,很多老师拜他为师。”延边州和龙市第七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胡明顺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来到“家门口”的宁波名师通过“传帮带”正为延边培养一支带不走的优质教师队伍。

  “扶贫先扶智”,记者近日在吉林省延边州采访时获悉,宁波在学校管理、师资培训、教学科研等方面对延边州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对口教育帮扶,两地学校间建立起结对帮扶交流机制,把宁波的优质教育科研成果辐射引领延边基础教育发展,为精准扶贫注入强大正能量。

  蔡卫兵是宁波市鄞州实验中学副校长、高级教师,今年4月挂职担任延边州和龙市第七中学副校长。胡明顺说:“蔡老师的一堂课,往往要精心备课两三个小时。授课深入浅出,孩子们特别爱听,教学质量大大提高。今年中考,学生数学成绩有了明显提升。”支教两个多月来,蔡卫兵已面向和龙市所有数学教师开设了多节示范课,开展业务培训和教学指导,推行周作业整理检查制和集体备课制,把沿海先进教学理念和方法送到边疆。

  在延吉市北山小学,尤宗慧老师为前来挂职的宁波华泰小学教务主任林明不住点赞:“林明老师将华泰小学教学资源引入北山小学,带来了最新的理念和方法,让我们受益匪浅。”在林明老师的牵线搭桥下,延吉学生飞越2000公里到宁波游学。

  和龙市文化小学校长曾庆彬表示,在宁波市鄞州堇山小学挂职收获良多。“宁波的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贯穿学校管理的方方面面。我希望把这些好经验好做法借鉴到自己的教学管理中,在和龙的教育土壤生根发芽。”

  鄞州区教育局副局长陈仁飞告诉记者,教育是最根本的精准扶贫。目前,鄞州区已经拟定实施“3315”计划来对口帮扶延吉市、和龙市,也就是三年内,将促成鄞州区30所名校名园与延吉、和龙两地的学校开展结对帮扶,落实三个重大对口帮扶项目,至少派出100位名师分批前去开展教研指导授课,促进两地学生开展广泛的交流,参与学生达到500人次。(宁波日报 张 昊)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日报 编辑:叶绿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