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感人!小女孩负气出走迷路急哭 好心司机送其回家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8-07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图片来源:中国宁波网

  近日,镇海区12岁的小女孩娜娜负气离家出走迷路,幸亏被好心公交车司机发现,帮她找到了家人。

  “感谢397路刘师傅把我女儿送回来,还给她买票买饭,你们一定要好好表扬下。”8月6日早上,宁波市公交镇海公司接到乘客鲍女士打来的感谢电话,感谢397路司机刘恩惠帮忙把她离家出走的女儿送回家。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原来,8月2日早上10点40分左右,刘师傅跟往常一样驾驶397路公交车从贵驷汽车站开往北仑客运站,当途经宏远路时,上来一个10岁左右的小女孩,前后背了2个包,一个人上车后,只见她从口袋里掏出一张10元的纸币递给刘师傅,说:“司机叔叔,我没有零钱怎么办?”

  刘师傅一看孩子年纪小,就说:“没关系,你先去后面坐着吧。”听到师傅的回答,小女孩并没有往后走,一直站在司机驾驶座旁边。过了一会儿,刘师傅突然听到旁边“呜呜”的抽泣声,他抬头一看,只见小女孩低着头,默默地擦着眼泪。刘师傅心想,怎么回事,不是都没让她付钱了嘛,怎么还哭上了。

图片来源:中国宁波网

  “小妹妹,你怎么哭了?”

  “我想回家.....”

  “你家在哪里呀?”

  “新昌,我要到北仑坐车去新昌。”

  “你妈妈呢?为什么一个人要去新昌?”

  “我不要回妈妈家里,我要去新昌找爸爸。”

  “可北仑客运站好像没有到新昌的汽车啊。”

  小女孩一听急了,顿时放声大哭。“去新昌的汽车好像是在汽车南站吧,你在前面下车,掉头再坐回去。”旁边的一位好心乘客提醒到。小女孩不知所措,刘师傅心想这小女孩一个人去新昌,万一路上出点事情怎么办,他觉得应该立即联系她父母,于是刘师傅让小女孩分别给父母打了电话,电话接通后跟小女孩母亲说了下情况后才知道,小女孩是离家出走,她的妈妈根本不知情。女孩妈妈当时还在厂里干活,由于无法立马赶到,于是刘师傅跟她妈妈约定下一趟车子回来的时候,让她妈妈在宏远路站等。

图片来源:中国宁波网

  到达终点站后,正好是饭点时间,刘师傅带着小女孩去吃了午饭。从孩子的口中得知,小女孩叫娜娜,今年12岁了,她的父母离异,爸爸在新昌工作,妈妈改嫁给了现在的爸爸,家里还有一个四五岁的妹妹。暑假放假,妈妈接她来镇海住一段时间,但当天中午由于跟妹妹发生了一些小矛盾,娜娜感觉家人都不爱她了,就离家出走,打算回新昌找爸爸。刘师傅得知小娜娜的家庭情况后,分别给孩子的父母打了电话,同时又耐心开导小娜娜。小娜娜听了刘师傅的话,终于露出笑脸,并表示回去要跟妈妈道个歉。

  “真是太谢谢你了师傅,又给孩子付车钱又给吃饭的,这个钱你一定要拿着。”在宏远路站,接到女儿后,小娜娜的妈妈鲍女士激动不已,当场就递给司机钱,感谢司机把孩子带回来,但是被刘师傅婉拒了。

  “作为一名公交车司机,我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相信每个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伸出援手。”刘师傅笑着说。(中国宁波网  记者孙佳丽 徐挺)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石芷维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