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便民小道让居民少走冤枉路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8-17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小区居民走在便民小道上。图片来源:宁波日报

  一条不起眼的小道,因为实实在在解决了小区居民出行问题,被居民们称作“暖心路”。8月16日上午,江北区白沙街道桃源社区党委书记乐依萍和小区居民代表们,将一面写着“建便道破解民生小事,优环境造福桃源百姓”的锦旗送到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这条小路修得好,真正替我们居民办了好事。”居民任阿姨竖起大拇指。

  这条换来满口夸奖的小路,到底神奇在何处?记者跟随社区居民,到桃源小区探个究竟。

  来到小区,只见小路一头紧连着小区西侧围墙的中部,这里新开了一道定时开关的小门,通过门禁系统隔离了小区内外。小路宽1.2米,从小区外围一大片绿地中穿过一路向北,行进百多米后,可到达小区西北角的十字路口。记者注意到,仅十来分钟就有数十位居民从中通行。

  “我们小区的配套设施基本在西侧,这个十字路口,四周分别有公交车站、三江超市、宁波银行和江北实验小学。”任阿姨说,小区西面长长的一道围墙隔离了小区和城市道路,她去趟三江超市,只能从南门或者东门出去,绕上一大圈才能到达,“没个十来分钟根本走不到。”她说,平时接送孙子上下学、去超市买菜、坐公交车外出,一天至少走四五趟,走得累死。“现在可好了,五分钟就能到,算算每天能节约一个多小时。”她说。

  乐依萍说,桃源小区建成使用20年了,配套设施越来越成熟,但同时也产生了一些难点问题。“比如小区西侧通行问题,老百姓希望西边开门的呼声很强烈。”她说,两个月前,社区和结对的江北区城管局反映了这个问题。没想到仅过了一个月,问题就得到了解决。城管部门除了打通便民通道外,还顺带帮社区翻新了西侧的围墙。

  除了开辟“便民通道”,江北区城管局的“bo绿”服务队还定期开展“扰民树”修剪专项对口服务;近日还帮小区在南大门外规划了公共停车区域,以改善小区南侧的乱停车现象。(宁波日报 记 者 王 岚 徐 欣)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汇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