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宁波各地压实责任防御“温比亚”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8-17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市政养护人员在疏通下水道。图片来源:宁波日报(徐欣 摄)

    台风接踵而至。我市各地干部群众层层压实责任,主动防御,把“温比亚”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象山:截至8月16日下午4时,象山1378艘出海作业渔船已全部在港避风,其中少部分船在温州、温岭等地避风。象山檀头山景点已于8月16日7时关闭,岛上67名游客全部撤离,其他涉海涉水旅游景点于8月16日中午12时全部关闭;花岙汽渡于8月16日上午10时停航。截至8月16日下午4时,全县已安全转移8941人。

    宁海:8月16日中午,宁海湾60艘休闲渔船陆续回到峡山码头避风,相邻的横山岛景区以及相关涉海休闲旅游设施也已全部关闭。截至8月16日下午2时30分,前童古镇、梁皇山、伍山石窟、宁海湾、欢乐佳田等8个景区(点)暂停营业,共疏散游客3276名。

    奉化:重点对全区10个地质灾害点、40个山洪易发村等处的居住人员进行安全转移。截至8月16日下午4时,全区共妥善转移1135人,在安置避灾点落实了各项物资。区人武部、公安、供电、交通等部门和各镇(街道)组建了50余支抢险突击队,24小时待命。

    北仑:“温比亚”来临前,北仑小港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迅速对辖区内的违法广告牌进行了一次大排摸,6处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广告牌已被拆除。北仑区智慧城管中心配合排水部门收集城区4年多来2000多条积水数据,运用“大数据”科学分析得出积水点“差位图”,排水部门对城区雨水管道进行疏通,对零星积水点进行了改造。

    余姚:8月16日一早,余姚开始科学调蓄河网水库,蜀山大闸全开排水。经测算,四明湖水库、梁辉水库和双溪口水库3座大中型水库最大可拦蓄300毫米左右的降雨量,陆埠水库可拦蓄150毫米降雨量。各乡镇(街道)389支应急小分队、1支市级机动抢险队伍和3支水利工程抢险队伍已进入待命状态。

    慈溪:截至8月16日下午5时,慈溪市转移人员1727人,94艘船只全部回港避风,预泄沿山6个镇的山塘水库,使其具备接纳200毫米雨量的能力。该市密切监视45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安排工作人员进行24小时监测检查,沿海滩涂作业人员已全部撤离上岸。

    鄞州:针对辖区内各大施工项目,鄞州区要求项目负责人密切关注台风动向,施工单位实行24小时值班和监控,防止围墙倒塌、基坑沟槽坍塌、设备倾覆、触电等重大安全事故和现场大面积积水,确保通信畅通。浅水湾乡村欢乐世界等户外游乐设施场所已关闭。

    海曙:加强小流域山洪灾害防御点、地质灾害隐患点等薄弱部位的巡查监测预警工作,按预案做好相关群众转移及安置工作。各乡镇(街道)加强应急巡查工作。全区3700余人组成的240支抢险队伍严阵以待,编织袋、冲锋艇、强排泵等物资落实到位。

    江北:各镇(街道)及相关部门加强对水库、小山塘、内河等水位的调控。其中,已对英雄水库、蓄水过高的小山塘等调蓄库容,做好预泄工作。张家浦、和平、谢浪闸、万亩等姚江、慈江沿线主要排灌泵站以及慈江大闸、洋市中心闸、小西坝闸等闸站,均已落实专人值守,确保能够及时启闭。

    镇海:昨日一早,各镇(街道)组织力量,对重点区域的排水管道、闸口进行巡查、疏通,通知辖区居民、企业做好防台准备,所有村社避灾点全部开启,备足应急物资。防汛部门将根据夜间降雨情况,及时调整水库、闸站排水强度。从8月16日11时起,九龙湖旅游度假区(游步道)和招宝山旅游风景区临时关闭。

    杭州湾新区:8月16日下午已关停室外高空游乐项目,旅游景点夜场活动全部停业。新区组织人员对水库、海塘、堤防、水闸等水利工程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工程安全。(宁波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汇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