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全国道德模范剪纸馆在宁波象山揭牌!一起来看看精彩现场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9-17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使命呼唤担当,模范引领时代。全国道德模范是有形的正能量,也是鲜活的价值观。他们如一面面旗帜、一盏盏明灯,挺立起推动“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的精神桅杆,汇聚起新时代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9月15日下午,全国道德模范剪纸馆揭牌暨网上展馆开馆仪式在宁波市象山县东陈乡樟岙村举行。

  活动现场,受邀参加此次开馆仪式的10名历届全国道德模范代表与众人一起观展,在人物剪纸作品前与人们驻足留影,简述事迹,传扬美德。

  据了解,全国道德模范剪纸馆内陈列了全国道德模范人物肖像剪纸作品6组300余幅,全部由象山县剪纸艺术家谢才华精心创作。

  中国民间艺术大师、中国好人谢才华先生以自己扎实的剪纸艺术功底为基础,用信仰的剪刀,耗数年心血,将六届300余名全国道德模范肖像作为原型,精心制作一幅幅鲜活生动的剪纸作品,用艺术的形式直观生动诠释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中华传统美德,将熠熠生辉的凡人善举剪成了一座座取用不竭的“精神富矿”,感召万千人群。

  宁波象山自2013年启动“善行象山”主题活动以来,以善念传播、善风培育和善举践行为主要抓收,弘扬社会主流价值。全国道德模范剪纸馆的成立将进一步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作用,通过多样的展示学习宣传,积极营造崇尚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让道德模范的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将道德模范的力量融入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叶绿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