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9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在宁波隆重举行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9-27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9月27日上午,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中共宁波市委、宁波市人民政府承办的9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浙江·宁波)交流活动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隆重举行。700余名全国各地嘉宾与宁波各界群众共同见证了9月中国好人榜的揭晓。 

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入场。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中国好人榜”是由中央文明办等单位组织开展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所产生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道德模范月度榜单,通过发现身边好事、推举身边好人,以生动的道德实践活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月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共收到网民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239万多件,活动网页浏览量超过3900万人次。在各地文明办核实推荐基础上,中国文明网集中宣传展示了300位候选人的事迹。

  活动在独具宁波特色、大气唯美的群舞《书藏古今 港通天下》中拉开序幕。在活动现场,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总编辑董青,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文明委主任裘东耀,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黄明辉,共同按下象征“中国好人榜”的船舵,揭晓了9月“中国好人榜”入选名单。 

三位领导共同揭晓9月“中国好人榜”入选名单。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9月“中国好人榜”入选名单发布

  108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宁波市勇救数十条生命的“最美渔民”周长忠,带领横坎头村致富腾飞的“小康领路人”张志灿榜上有名。 

9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现场交流活动

  好人的故事让我们动容,他们,给予我们温暖,给予我们前行的力量。在交流活动中,“支教奶奶”周秀芳、“助学大使”胡朝霞跨越距离,情系数千名山区困难学生,为贫困孩子点燃了希望的明灯;“孝女慈母”陈淑芳,含辛茹苦养育5名外姓儿女,连续七年精心照顾重病母亲和婆婆;“灯塔守护者”叶中央家庭,五代人共守孤岛灯塔,为来往船只守望光明、守护平;“爱心理发师”郑兴昌,46年救起12名落水儿童;“最美渔民”周长忠,冒着狂风暴雨奋不顾身救起十余名落海者;“小康领路人”张志灿,不忘总书记嘱托,一心带领横坎头村脱贫致富奔小康,赢得总书记回信肯定。他们或孝老爱亲、或敬业奉献、或见义勇为、或诚实守信、或助人为乐,但都用善行义举书写爱的真谛,一段段或温暖,或磅礴的分享与感动,让现场观众、通过网络直播观看的网友深受启示。 

为中国好人颁发宁波的道德传家宝,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现场播放诚实守信中国好人“灯塔守护者”叶中央家庭视频短片,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交流活动通过视频短片、文艺节目、现场采访、观众网友互动等形式,多角度反映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感人故事、高尚精神。情景舞剧《家》讲述了有“慈孝之城”美誉的宁波,千百年来关于孝老爱亲传统美德的启蒙、教育、传承故事。宁波市委中心组成员、宁波市文明委全体成员、普通市民代表、各行各业志愿者代表纷纷现场观摩学习互动,并在身边好人展板前交流学习。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宣读好人倡议书,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爱心代表浇灌宁波市好人帮扶基金树,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市民群众在会场外观看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事迹展板,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宁波好人层出不穷,9名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74例中国好人、12万各级各类身边好人……无数崇德向善、明德惟馨的身边好人,无数解人之困、急人之难的爱心善举,铸造起一座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文明之都、德善之城。在宁波,道德的天际群星闪耀,动人的凡人善行,散射出可称永恒的夺目光辉。

  当天交流活动通过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视网、央广网“六网联盟”及浙江文明网、宁波文明网、甬派、点看宁波等全省数十家媒体网络直播,宁波电视台2套对活动进行电视直播,近2000万人通过各种形式收看了直播,500万人次参与互动,为身边好人点赞。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