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美发师组团隔月进山 帮老人免费理发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10-1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银剪飞舞、笑声朗朗……10月15日上午,在四明山深处的章水镇低坪、杖锡两村,40多位理发师齐刷刷为村民操刀理发,成为村内一道独特的风景。

  这个40余人的志愿者团队是来自宁波市总工会的美业志愿者服务队,带队的美发师郑仕平告诉记者,大山深处没有理发店,老人出来一趟也不方便,志愿者就将“理发店”搬进了章水的深山,进山免费帮低坪、杖锡两村200多名老人解决理发难题。

  郑仕平的志愿者团队给章水山村老人理发始于2012年。“当时团队不超过10人,人少但热情不低,大家坚持隔月进趟山。”郑仕平说,自己是美发师,希望居住在深山里的老人也能有美的享受,神清气爽过日子。

  低坪村是志愿者团队的第一站。“志愿者到村时,老人们已经等好了,不少老人还能叫出志愿者的名字。”低坪村有关负责人严再妃告诉记者,“村里提前几天就通知了大伙,不少老人吃完早饭就赶到了村委会。”

  每次理发的“生意”特别好,当天低坪村等待理发的老人有100多名。村干部早早地把村委会办公场地拾掇成一个临时理发房。

  “出门一趟不方便,志愿者来了,理发这一难题就解决了。”今年94岁的严大年是当天来理发的最高龄老人,他笑呵呵地说,“城里来的理发师技术好,理得很舒服,还和我们聊天,交关赞。”

  “开车70多公里,专程来给村里老人理发,就冲着这份心,必须要给他们点赞。”在杖锡村,负责接待志愿者团队的沈多芬激动地说,志愿者结束低坪村的志愿服务活动后,赶到杖锡村时已是12点半,志愿者自己带了饭食,连水都是自备,匆匆扒了几口饭后就为老人理发了。

  “不仅村里老人可以享受理发,有些腿脚不便的村民不出家门就能将头发剪得清清爽爽,真的是太好了。”杖锡村村民严志新说。

  “我们会始终如一地坚持给章水镇老人理发。”结束当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后,郑仕平一边收拾器材,一边对几个第一次参加理发活动的新队员说,“每一个队员都要把理发这件‘小事’做成一份坚守一生的大事,因为让老人享受美,享受社会的关爱,就是一件‘大事’。”(宁波日报 陈朝霞)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