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爱心宁波”收获央媒等密集点赞!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10-1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2018年第三季度,经过上半年大力度的推进,“爱心宁波”城市品牌宣传工作成效逐步显现,受到中央、省领导一致肯定和各类媒体高度关注。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9月中国好人发布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活动在宁波举办,中央媒体密集点赞“爱心宁波”,“爱心宁波”城市品牌宣传工作再掀高潮。

  一、央媒集中宣传报道9月中国好人发布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活动。

  9月27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9月中国好人发布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活动在宁波举行,多名宁波籍全国道德模范走上舞台,讲述凡人善举、感人故事,又有2名宁波市民获评“中国好人”。这次活动通过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视网、央广网“六网联盟”及浙江文明网、宁波文明网、甬派、点看宁波等中央、省市数十家媒体网络进行了直播。CCTV1晚间新闻,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新社、央视网、浙江在线等进行了报道。据统计,网络媒体浏览量超过2100万人次,各级媒体传播达2600万人次,再创该活动媒体传播新高。

 

  二、新华社连续三篇推文点赞爱心宁波。

  9月27日,新华社推送原创文章《宁波:“礼让斑马线”背后的文明试验》,聚焦宁波文明创建过程中大力倡导的“礼让斑马线”品牌亮点,详细介绍了宁波“礼让斑马线”实施过程,从一个侧面生动反映出宁波良好的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同日,转载《宁波:文明点染城市动人秋色》一文,从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爱心宁波等多个角度总结展示了宁波文明创建的做法经验和成效。9月28日,转载《爱心宁波尚德甬城:每次相助都是心中向善种子的萌发》一文,从众多市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擦亮“爱心宁波·尚德甬城”城市名片,挖掘这些善行义举之后的深厚社会土壤和深层次的社会成因。3篇报道浏览量分别达到100万+、50万+、60万+。

 

  三、爱心人物、暖心故事不断提升爱心宁波的城市温度、厚度和高度。

  象山爵溪街道玉泉社区一户人家遭雷击起火,宁波市慈善总会发布求助信息,不到16个小时里就完成了50万元的筹款目标。刷屏朋友圈的“爱心冰箱”、托举吊在防盗窗上4岁男童40分钟的好心人郑建桥、用这辈子最快跑步速度勇救站到9楼窗沿上4岁男孩的保安高振景……

 

    第三季度,更多的身边好人、凡人善举不断提升爱心宁波的城市温度、厚度和高度,“爱心宁波”城市品牌越来越亮。在这些爱心人物、暖心故事的报道贴文后,网友纷纷点赞、转发并留言。

  网友“四零零”:“其实身边也时常上演一些爱心“小事”,但其中透出的正能量聚在一起就是一股洪荒之力!宁波这座充满正能量,充满大爱的城市,各行各业涌现而出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感召着我们每一个人向善向美!”

  网友“快乐的小不点”:“宁波,大爱的城市,这么多的好人,这么多的好事,难能可贵,我们需要传递正能量,让伟大的祖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

  这样的留言互动无不彰显出爱心宁波尚德甬城的良好社会风尚,点滴积累中扩大了文明宁波、爱心宁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