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江北“六争攻坚” 赶超跨越再发力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10-22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日前,我市首个产城综合体——万科云谷项目正式在江北区开工建设。该项目拥有近40万平方米的大体量,集聚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产业,建成后将成为城市北部区域赶超跨越的又一大发力点。

    今年以来,在“六争攻坚、三年攀高”抓落实专项行动中,江北区上下牢牢把握“争”的主基调,以首战必胜、目标必成的攻坚精神拉高标杆,集全区之力抢机遇、抢人才、抢项目,全力以赴拔硬钉子、啃硬骨头,咬紧牙关、加压冲刺,取得一系列攻坚突破性成果。

    构建全方位的招商体系,领导、部门、基层齐上阵,区内与区外招商派驻点同发力,江北在各地“争抢白热化”的竞争情况下“虎口夺食”,新招引世界500强和跨国公司项目10个。其中包括国内首支互联网保险基金——中互保(宁波)产业基金,以及全市近3年来实到资金最大的电商类外资项目——瓜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二期项目等,均是在全市范围内颇具影响力的突破性项目。

    江北在大力招引新项目的同时,对已落地项目的早开工、全面复工攻坚不放松。今年江北14个省市集中开工项目和10个市重点工程项目投资完成率“双破百”,宁镇公路、北外环高架即将全线贯通,姚江1号、路劲新天地等一批停工项目全面复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的落地开工,为江北高质量发展添足后劲。

    “‘六争攻坚’能否‘争’得起来,‘干’出速度,关键还要看党员干部的战斗力。”江北区相关领导说。在一线工作中,江北各条战线铆足劲争先跨越,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腾出精力到一线,全力以赴将各项工作往前赶、向前争。在攻坚一线,涌现了创造多项“最多跑一次”审批新速度的区审管办团队、想方设法“抢人才”的区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连续作战啃下“硬骨头”的庄桥街道冯家村党总支书记周海明……

    “六争攻坚”一步一印的拼搏,换来实实在在的成绩。江北在今年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和亮灯情况继续领跑全市的基础上,今年1月至9月,全区规上工业增加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际利用外资等指标规模总量纷纷“冲出洼地”,实现了历史性的进位赶超。近期,江北更是强势入围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和全国综合发展百强区,在更高层面与全国“强区”争先赶超。(宁波日报 徐欣 江北记者站张落雁)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