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我是宁波青年, 我为宁波代言”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12-05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上月底,一群来自我市各地各领域的年轻人,带着“我是宁波青年,我为宁波代言”的承诺,秩序井然地走进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高校,摆摊推介宁波,吸引近千名在沪高校大学生前来咨询。这是团市委以助力我市招才引智工作为切入点,深入推进“一员双岗双建功”行动、生动诠释我市共青团改革成果的生动实践。

  何谓“一员双岗双建功”行动?“一员”即共青团员,“双岗”是“工作岗+社会岗”,“双建功”是“岗位建功+社会建功”。这一行动是我市共青团改革的重要举措,通过号召团员兼任一份“社会岗”实现社会建功,引导团员“走出去”亮出团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目前,全市40万团员青年参与该行动。

  “社会岗”的设置灵活多样,赴上海高校的“我为宁波代言”,就是一个“社会岗”。这个被命名为“宁波——青年友好城”的推介团由来自全市机关、企业、学校、社会组织等单位的88名青年组成,汇聚在共青团这面旗帜下。虽然他们彼此不一定熟识,但一个共同的“社会岗”让他们有了共同的目标:通过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讲好宁波故事,为宁波代言。

  “社会岗”的种类也十分丰富,满足了年轻人的多样性需求。除了“我为宁波代言”推介岗,我市共青团组织还设置了“宁波骄傲”寻访岗、“最多跑一次”服务岗、“河小二”奉献岗等20类社会建功岗位。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说,“社会岗”的设置,让全市团员青年走出单位小空间、走进社会大天地,凝聚到共青团这个温暖“大家庭”。通过这项共青团改革,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一个更具亲和力的宁波共青团组织正出现在广大青年身边。(宁波文明网 龚哲明)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