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支教奶奶”周秀芳 荣膺“浙江骄傲”年度人物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1-1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是默默奉献的无名英雄让我站上了这个领奖台,感谢娘家人对我的帮助和信任,我是代宁波好人来领奖的。”1月15日晚,71岁的宁波“支教奶奶”周秀芳当选“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年度人物,自称是“爱心搬运工”的她获奖后最想感谢的是无数的宁波好人。

  1月15日杭城寒雨霏霏,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里暖意融融。来自全省各地的“浙江骄傲”年度人物逐一登台接受颁奖。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大爱的情怀,温暖人心。

  “在宁波有位年逾古稀的老人,四年来她不断往返宁波和湖南溆浦山区,只为一群孩子……”大屏幕播放的周秀芳的感人故事,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共鸣。活动组委会给周秀芳的颁奖词是:“七十岁,她走进深山,为孩子们打开一扇能眺望远方的窗,同时也点亮了希望的火把,为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跋涉千里,永久守望。师者父母,感恩有你!”

  当周秀芳走上领奖台,从后台跑上一群特殊的客人,8名来自湖南溆浦县九溪江中心小学的孩子穿着民族服装,为周秀芳奶奶深情地唱起了瑶族歌谣。

  2015年以来,周秀芳累计发动宁波、上海等地上万名爱心人士,为湖南溆浦山区捐建希望小学22所,让近400名贫困生得到结对帮扶,累计捐献款物2000余万元。为响应国家东西部精准扶贫号召,周秀芳又远赴延边和龙成立周秀芳爱心驿站,引导社会帮扶资源向延吉、和龙集聚,广泛开展捐资助学、慈善公益等扶贫活动。她去年获评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

  “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全省30多家主流媒体携手联办的跨媒体大型主题宣传活动,自2005年开始举办,目前已经成为我省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最强的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之一。目前,宁波市已经有17人(群体)获此殊荣。(宁波日报 张昊 鄞州区委报道组张绘薇 杨磊)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