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宁波:百余名青少年为市民写春联送祝福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1-3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图为青少年书法家正在写春联送祝福。(周建平 摄)

    1月28日下午,第五届宁波市百名青少年书春联送祝福活动在宁波市文化馆117艺术中心门口举行。来自全市各高校、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的130多名青少年书法爱好者聚在一起,挥毫泼墨,把春联及大红福字赠送给过往市民。

    尽管当天天气阴冷,但前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兴致很高。他们穿着喜庆的大红唐装,书写各种风格的春联和福字,把新春的祝福送给市民。“这副春联语意很吉祥、喜气,我要带回去贴到咱家大门上。”“这个小朋友的福字写得大方周正,小小年纪就有这样的笔墨功底,不容易啊!”当天,经过117艺术中心门口的叔叔阿姨、婶婶伯伯被这里一片火热场面所吸引,他们站在一排排的书桌前,一边观摩一边评论着各位小书法家的作品。拿到春联的吕师傅乐呵呵地说:“贴春联是我们过春节的传统文化习俗,以前我都是上街买春联,今年可以免费领到小书法家现场写的春联,意义不一般。”

    宁波四中高一学生陈晓阳告诉记者,她从幼儿园中班开始拜师宁波著名书法家胡朝霞学习书法,至今已学了11年,曾数次参加书法展览。从2015年开始,她已连续五次参加青少年写春联活动。“参加第一次活动时我还在读小学六年级,如今我已是一名高中生了,书法也进步了不少,能以自己的书法特长为老百姓书写春联、送祝福,感到特别有意义,看到大家拿走我写的春联,好开心。”陈晓阳说。

    “活动原定100名小书法家参加,没想到今天到场的有130多人,我们准备的书写材料差点不够用。”活动现场一名工作人员说。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及书法指导胡朝霞介绍,参加活动的既有书法专业的研究生,也有幼儿园的5岁小朋友。(宁波日报 周燕波 陈敏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