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10万春联“进万家” 10万灯笼“进基层”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2-0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四明大地处处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宁波市组织开展了10万春联“进万家”、10万灯笼“进基层”等迎新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宣传融入百姓节日生活,营造出祥和文明的喜庆氛围共迎中国年。
    甬城的街头张灯结彩,一抹抹温馨的红色代表了群众对新年红火的希望。围绕“国是家、勤为本、俭养德、诚立身、孝为先、和为贵、善作魂”和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我市在城区和乡镇、农村主干道打造“主题灯笼一条街(路)”。截至2月1日,全市在88条城区道路(街巷)、291条乡镇道路共悬挂灯笼9.7万个;市城管园林部门联合海曙、江北、鄞州等地在中山路沿线、太阳广场、阳光广场、时代广场、老外滩和东部新城等地,以喜迎新春为主旋律,实施摆花造型工程。各区县(市)在城区重要节点布设80余万盆鲜花、45个摆花造型。
    春节前夕,市委宣传部还组织市、区县(市)两级文联、文化部门300多位书法家、书协会员和书法爱好者,结合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创作一批传统美德春联送基层。各地各部门利用“送欢乐下基层”“文化大集市”等契机,把书写的春联发放到基层党员群众手中。同时,全市150多个乡镇(街道)、597多个社区邀请当地书法名家、书法爱好者组织开展现场写春联、送春联活动。全市10区县(市)还开展了“我们的村晚”“年糕民俗活动”等群众文艺活动,组织辖区书法爱好者举行“送春联贺新年”民俗活动,弘扬传统文化,为广大老百姓送去新年祝福。据不完全统计,各地组织写春联、送“福”字近10万份。
    我市各相关文旅单位在866块电子滚动屏幕、517块宣传栏上送出2019新春祝福,面向全市市民游客发放3.3万多份新春春联、2.05万份文明旅游宣传手册,预计在春节小长假期间开展108项文明旅游活动和103项志愿者公益服务活动。春节期间,市城管部门还将联合宁波城市文化有限公司在三江口举办“艺术灯光秀”,为全市人民送去新年祝福的同时,给广大市民带来别样的视觉盛宴。(宁波日报 张昊 通讯员潘智)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