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宁波:900多名地铁建设者坚守岗位 连续10个春节不停工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2-1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春节是团圆的日子,但在宁波轨道交通5个在建工程中,有900多名地铁建设者春节坚守岗位,为高质量完成第二轮建设规划目标任务抢建设。

    从宁波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宁波轨道交通已连续10个春节不停工,今年春节不停工的有20个标段,另有35个标段将在元宵节前恢复正常施工,其他标段2月底前全面复工。

    春节期间坚守岗位抢建设

    正月初六清早,记者来到在宁波轨道交通4号线TJ4011标宁波火车站盾构施工现场,只见作业人员正忙碌着进行盾构机的解体过站。TJ4011标包含大卿桥站-柳西站-宁波火车站-兴宁桥西站-兴宁桥东站-白鹤站之间的5个地下盾构区间,其中大卿桥站-宁波火车站已贯通。据悉,春节期间该标段共有近百名建设者坚守岗位,完成2台盾构机解体过站,1台盾构机组装,1台盾构机调头的作业任务。据项目管理人员介绍,该标段节后会再增加一台盾构机,3月份完成5台盾构机的始发,全力进行盾构隧道掘进任务。

    “家人来工地,陪我们过年!”

    在宁波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TJ4013,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景象。这里,春节期间有60余名建设者坚守在工地,为2月底潘火路站-嵩江东路站隧道区间左线贯通抢建设,同时也为3月1号嵩江东路站-南高教园区站区间右线盾构始发做准备。

    工程顺利推进的背后,离不开一线地铁建设者的默默付出。今年是轨道交通建设者杨高成在工地上过的第二个春节了。2017年11月到项目部后,他主要负责盾构掘进时的放浆作业,两次过年时都主动请缨坚守岗位。

    在2号线二期TJ2218标上海隧道项目部,春节期间有20余人坚守在工地作业,确保聪园路站-招宝山站区间类矩形盾构机的顺利掘进。顾恩渊是该标段项目书记,自2016年参加宁波轨道交通建设,他已在镇海度过了3个春节。今年春节他依然在工地度过,但特殊的是,今年70多岁的父母将赶来工地陪他过年。顾恩渊说:“父母身体不是很好,但今年他们坚持要来工地陪我过年。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哪里都是家!”

    在宁奉线TJFH04标中铁十局项目部,春节期间也有7名青年员工留守工地,山东汉子刘成龙就是其中一位,他主要负责安全生产工作。就在1月底,宁奉线首通段实现了“桥通”,为了保障工程节点顺利推进,刘成龙连几个月前儿子出生都没来得及赶回家。“媳妇,今年我又不能回家过年了。”年前,他在电话里满怀愧疚地对妻子说。随后,电话那头传来了挂断的“嘟嘟”声,刘成龙以为是老婆生气了,正在不知所措时,妻子的电话又拨了过来:“老公,我跟咱爸妈商量了,今年我带着儿子去工地陪你过年!”刘成龙眼里闪着泪花,笑了。

宁波日报 王元卓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