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宁波:不文明行为 投诉举报平台运行满月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2-2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月18日,宁波市开设全省首个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投诉举报平台,接受市民依法以“随手拍”形式投诉举报身边的不文明行为,一起做城市文明的参与者、守护者。目前,平台已顺利运作一个月,共收到10件有效投诉,其中已办结或已答复8件。

  1月31日,锦苑社区一位姓马的市民通过拍照上传反映了小区污水横流的情况。平台接到投诉后,转到社区迅速进行了处理。社区党委书记程燕表示,小区3号门岗周边餐饮店较多,因为小区建成年代久,管道老化,容易发生堵塞,造成污水流到地面。“接到市民投诉后,我们当天就联系物业,及时进行了疏通,并清理了地面。今后我们也会加强日常管理和维护。”

  2月3日,史家社区的一位姓刘的居民反映:“楼道里推挤了这么多杂物有人管吗?“社区党委徐禄宝告诉我们,接到投诉后,我们社工立即对投诉人和被投诉的住户进行了走访,由于房屋面积很小,只有三四十平米,这家住户便将一些桌椅、纸箱等堆放在楼道,对邻居出行造成了不便。对社工的劝导,这位住户也非常理解,表示会尽快处理。第二天社工再次上门沟通,杂物已经开始处理,也得到了投诉人的理解。他点赞说,投诉后反馈迅速,处理效率高。

  据了解,市民通过不文明行为投诉举报平台进行投诉举报后,自登记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信件将经由省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按照问题属地分发、流转到相应的责任单位。责任单位需在7个工作日内,将办理结果回复市民。办理结果可在不文明行为投诉举报平台中的“投诉详情”页面实时查询。如登记有手机号码,市民还会收到信件流转的相关短信。对已办结的初次投诉举报事项,各地、各部门会通过短信、电话、实地等方式及时向市民回访核实办理结果,主要就部门是否联系,事情是否解决,是否满意几个方面进行调查,并将评价结果录入省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各地各部门的办理情况将按月由市信访局进行通报,结果并列入年终信访目标考核中。

  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投诉举报平台设在“文明宁波”微信公众号主页,市民只要进入“文明宁波”微信公众号就可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投诉举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