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中央文明办公布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3-2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3月20日,中央文明办正式公布了全国文明城市中的28个省会(首府)、副省级城市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宁波市在全国28个省会(首府)、副省级城市中位列第十一。

  面对这份榜单,我们感谢近年来全市各级和全体市民锲而不舍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所作的积极贡献。同时,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及与先进城市比较,更让我们看到了在文明创建持续推进力度和创建难点问题破解上还有明显差距。

  在本次公布中,我市由于报送的测评工作材料中有个别文件资料存在弄虚作假问题,受到中央文明办的通报批评。据调查核实,2016年在贯彻国家工商总局等6部委《公益广告促进和管理暂行办法》中,未及时发布实施方案,2017年补发时又以2016年为发布日期。这反映出我市文明创建过程中,在一些领域、一些环节仍存在工作落实不到位甚至弄虚作假应付检查的现象,存在工作不实、审查不细的问题。出现这样的情况,令人痛心、让人警醒。

  根据市委市政府对弄虚作假、工作不实零容忍及要彻查问题、查找不足、全面整改、针对有关问题严肃问责的要求,我们将认真组织做好各项工作。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我市“六争攻坚、三年攀高”和建成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体现了“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思想的要求。我们将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紧盯关键环节、抓住关键区域,牢牢咬住全域化高水平文明城市创建的总目标,破解创建难题,压实各级责任、强化工作作风、狠抓创建落实,切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