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宁波:路遇货车侧翻 四位姑娘紧急施救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3-22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3月19日,宁波市解放军第906医院的四位姑娘出外训练返营路上,遇到一货车侧翻,驾驶员满脸是血。四位姑娘紧急施救,受伤的驾驶员得以成功脱险。事后四位姑娘悄然离开,若不是昨天地方交警部门打来电话到医院核实,院方还不知道有这回事。

    “遇到这样的事,每个‘906人’都会冲上去的。”四位姑娘之一的葛君说。

    3月19日12点50分,葛君和汪颖、陈素芬、尹添乐训练结束坐车返回医院。车刚驶到小港街道下邵公交站路口,正好遇上一辆装满石子的货车侧翻,挡风玻璃碎了一地,驾驶员倒在离车头约2米远的路上,满脸是血。

    “快救人!”车子刚停稳,四人迅速跑向受伤的驾驶员。

    “别紧张,我们是护士。”处置这样的突发情况,对在训练场上千锤百炼、在日常医疗保障中练就过硬技能的军队医护人员来说是家常便饭。

    查看伤口、止血包扎……四人手脚麻利地对受伤的驾驶员实施紧急救治。因车上没有急救设备,不能对伤者进行头部处理,但如果头部错过最佳治疗时间,很可能会留下后遗症,四人赶紧请围观的人员拨打了120电话。

    警车和120救护车很快到达现场,直到伤员被抬上车后,人们才发现,四位救人的姑娘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悄然离开。

    当路过侧翻货车时,葛君才发现,货车的油箱在不停地往外漏油,公路上已湿了一大块。施救时,葛君和战友离货车油箱的距离不足4米,如遇上明火,后果不堪设想。

    “当时只想着救人,根本没想那么多。”年年参加大项演训保障任务的葛君说,现在想起来有些后怕,但再遇到这样的事,她们还是会冲上去的。

    记者了解到,受伤的驾驶员经医院抢救后,生命体征已平稳。(宁波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