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宁波:老人祭祖时不慎摔伤 警民接力送其下山就医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4-0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4月6日上午,一位老人在祭祖时不慎摔伤,警民接力将他顺利送下山就医。

    当天上午10时25分,余姚消防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位老人在凤山街道安山桥附近的一座山上摔伤了,伤势较为严重,全身无法动弹。随后,当地公安、消防、医疗等部门迅速赶赴现场进行营救。

    救援人员告诉记者,通过近半小时的攀登,他们终于找到了受伤的老人。老人是从约20米高的地方摔下来的,面部都是血,已不能说话,且意识模糊。

    医护人员查看了老人的伤势,确认他身体有部分骨折。经过简单包扎,老人被转移到了担架上。但怎么将他顺利送下山成了救援人员面临的难题。“山路陡峭难走,运送时他还在不断呕吐,为了减少震动可能带来的二次伤害,我们一点一点挪下来,并用身体做减震器,大家接力进行保护。”救援人员说,40多分钟后老人被送下山,随后由救护车送往医院。经医院诊断,除骨折和擦伤外,老人无生命危险。

    据悉,老人姓徐,62岁,上海人,当天与亲戚在余姚祭祖,但在下山过程中与其他人走散了。由于对山上环境不熟悉,老人迷路了,并不慎出了意外。

    “这样的意外最近一段时间有不少,大家上山一定要注意脚下安全。”救援人员告诉记者,4月6日中午12时左右,海曙交警在赶赴横街大竹海景区排堵途中,一村民紧急求助——其亲戚在山路上不慎踩空,跌落到有近十米落差的坡下,左臂脱臼,身体多处擦伤。由于山路难行,救护车开不上去。最终,交警向一辆路过的三轮车求助,又向附近的村民借来棉被,垫在伤员身下减少颠簸。之后,伤员被转移到救护车,交警一路护送至医院。(宁波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