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宁波:百余居民联名挽留社区好书记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4-17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4月16日,在鄞州区百丈街道华严社区采访时,好几位老人主动上前,说“阿拉社区书记交关好,关心老年人,做事牢靠,记者也给我们书记报道报道!”交流中,冯惠菊老人讲述了他们写联名信挽留社区党委书记王凌的暖心故事。

  原来,此前有消息称百丈街道对各社区干部进行调整,听说王凌要被调走,社区100多名群众写联名信,恳求街道把王凌留下。后来,街道顺应民意,让王凌留任。这下,居民们又乐了。

  前几天,这个居民们口中的“好书记”,又因为半夜陪护生病独居老人“火”了一把,成为华严社区QQ群和微信群里的佳话。

  12日凌晨,八旬老人谢友根突感右腿不适,难以行走,拨打120后被送到李惠利医院。经诊断,老人右下肢血栓压迫,属急症,需马上手术,否则有截肢风险。医生询问老人关于亲属陪护和手术签字等情况,老人表示无亲无故只记得社区书记王凌的电话。随即,医生拨通了王凌的电话。

  得知老人生病后,家住东钱湖镇的王凌披上衣服就驱车赶往医院,跑前跑后帮老人垫付医药费,取检查报告,又代表社区在手术同意书上签了字,直到早上8点半,老人被推出手术室,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王凌第一次照顾谢友根老人了。平日里,老人有个头疼脑热,王凌总会及时送他就医;老人家里没药了,她第一时间送来……两年前,谢友根老人因血压过高引发并发症而被送进了医院,王凌立马放下手头的工作,赶到医院,忙前忙后照顾老人。

  “阿拉书记交关好!”见记者来采访,正在小区里遛弯的七旬老人王婷儿拉住记者的胳膊,说困扰了她和邻居许久的房屋漏水纠纷,就是王凌解决的。原来,王婷儿家住4楼,楼上漏水导致屋顶发霉,她几次找5楼住户未果。王凌听说后,主动上门找5楼住户协商,最终在楼道里劝说了两个多小时,让两户人家达成了一致意见。

  从2012年到2019年,转眼间,王凌已经在华严社区工作了7个年头。自她上任以来,社区每月要召开一次居民代表圆桌会议,讨论的议题都是与居民利益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为让老人们有个进出方便、遮风挡雨的活动室,她和同事们清空了社区仓库,将之改造成老年活动中心,并配备电视、空调、沙发;为增进邻里感情,她带头利用公共空地打造了纳凉的小花园,还配上整洁的石桌石凳;为给居民们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她把社区建设经费精打细算,给楼道刷白、安装感应灯……前不久,社区一位独居老人迎来89岁生日。王凌偷偷地组织志愿者给老人祝寿。当大家为老人点燃蜡烛、唱起生日歌时,老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宁波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