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彩虹助学”再创爱心新速度 已有152名寒门学子被认助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5-0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5月8日,宁波晚报与宁波市慈善总会联合推出的第17次“彩虹助学”正式启动。截至昨天下午5时,已有152名寒门学子被认助,再创宁波爱心新速度。

    结对助学也要“抢”

    从早上7点多开始,市慈善总会内人群川流不息,电话一直响个不停,所有工作人员都在忙碌着。

    “我们提前1小时上班,中午也放弃了休息。一定要细心、耐心地做好这些爱心人士的服务工作。”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陈海英笑道,“去年是36个小时全部结对完毕,我们一直在想,今年结对完需要多少时间。”

    最早来的是一位陈姓中年女士,她是老熟人了。去年,他们一家人齐上阵,今年由于比较忙就选择她作为代表,结对了3名学子。“在宁波,结对助学也要‘抢’的,还好我起得早,第一个到市慈善总会。”陈女士笑着说。

    宁波景骐置业有限公司的叶钢熔一口气结对了10名学生。“力所能及地帮助这些孩子,让他们好好学习,这是应该做的。”说完,他就匆匆离去了。

    让人印象尤为深刻的是一对94岁高龄的老夫妻,由于行动不方便,他们打电话详细了解了学生情况,并立即认助了一名学子。另一名高龄认助者是91岁的陆老,他耳聪目明,走路步履稳健。“我今天来就是想多了解了解这些孩子。”陆老笑着说。

    今年,宁波通商银行又捐出了5.1万元,让市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推荐了8名学子,并表示这样的活动年年都会参加。

    13年前受助的学子成了老师,又来帮学弟学妹

    在众多认助者中,刚添了二宝的小徐很特殊。小徐是彩虹助学的第二批受助学子,目前是一名小学老师。他来自农村,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不在了。母亲一手拉扯着他,直到考入大学,母亲再也无能为力了。“那时候我白天上课,晚上到饭店打工,可还是欠了好多钱还不上,生活费更是无从谈起。后来听老师说有个‘彩虹助学’活动,就去申请了。我不知道资助我的是哪位好心人,也从没见过面,可我知道,没有他(她)就没有现在的我。”小徐说,“人的善心善行会改变很多人的一生,所以今年我会继续参加‘彩虹助学’活动,去帮助那些曾经和我一样的孩子。”

    前年,小徐第一次参加“彩虹助学”,结果没有抢到结对名额。经过咨询,他从去年开始提前一个月预约结对名额。今年,他又早早打了预约电话。“宁波真的很好,留在这里生活,我很开心!”小徐说,他现在生活尽管并不富裕,但他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好。他希望用自己的能力,帮助和他当年一样的寒门学子。

    认助结束后将举行见面会

    截至记者发稿时,来电、上门认助的市民仍络绎不绝。待受助学生的数量也在陆续减少。我们热烈欢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手、积极参与。如果您今年没有结对成功的话,也可以联系市慈善总会,留下联系方式,预约明年的结对活动。爱心热线:87250995、87251999。市民也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宁波慈善”回复“我要助学”直接在线进行结对。

    据介绍,“彩虹助学”项目始于2005年,旨在帮助在甬就读的贫困大学生。爱心市民通过认助结对的方式为每位受助学生提供3000元/年的助学金,直至大学毕业。截至去年年底,“彩虹助学”共举办了16次,累计发放救助金额894.1万元,受助学生近2500名。

    待认助工作告一段落后,我们将择期为寒门学子和“爱心使者”举行见面会。(宁波晚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