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宁波:一场特别的“家庭日”活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5-1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最近工作忙吗?我和妹妹都很想你,妹妹已经可以说很多话了,虽然她有些调皮捣蛋,不过大部分时间都很乖”“我在家里认真订正作业、完成作业;在班里,虽然有一点皮,但是对于作业十分仔细,一点儿也不马虎”……

    5月12日是母亲节,市委组织部、市妇联、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组织了一场特别的“家庭日”活动,邀请了我市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挂职干部人才家属及子女,采用家书的形式,向千里之外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亲人道一声思念和牵挂。

    “晚上睡觉前或者睡觉的时候,特别想妈妈,总担心妈妈的身体好不好。”浓眉大眼的张皓哲今年11岁,去年7月他的妈妈、镇海招宝山幼儿园老师王芳芳主动请缨前往库车第四幼儿园任教,转眼快一年了。

    张皓哲说,本来爸爸工作忙,总是妈妈辅导自己做作业,现在妈妈不在身边,自己要更加认真学习,不让在远方的妈妈担心。

    虽说年纪不大,但张皓哲很懂事,俨然是个小大人。出发前,王芳芳专门征询过他的意见,是不是愿意妈妈到新疆工作。“我非常支持妈妈。我告诉她,‘少年强,则国强’,希望她可以同样帮助那里的小朋友健康成长。”

    不过,内心深处张皓哲还是很心疼妈妈,他会担心库车的天气情况、降水量和沙尘暴,怕妈妈在那里吃苦。一页纸的家书并不长,但一笔一画中看得出孩子的情真意切:“虽然在视频通话中,您都会勉强说自己还好,可是我看到的是您那张满是痘痘的脸,听到的是您那说话时沙哑的声音,您真的好吗?”

    昨天,他特意挑选了最爱的蓝色,一针一线亲手缝制了香包,做成小枕头的模样,一并寄给了远方的妈妈。今年“六一”,将是他第一次没法和妈妈一起过生日,“可能等妈妈年底回家时,我就跟妈妈一样高了”。

    刚刚顺利考上蓝青中学的梁宸,则第一时间通过家书向正在黔西南州贞丰人民医院挂职的爸爸梁光珠通报了喜讯。“时间过得多么快”,他写道,在爸爸不在身边的4个月里,通过自己的奋发图强,终于考上了心仪的学校。

    梁宸的妈妈也是基层一线的医务人员,平时工作已经很忙了,现在一个人要挑起照顾家庭的整副担子,更加辛苦。梁宸的妹妹今年才27个月,正在牙牙学语,刚开始视频通话的时候,看着冷冰冰的手机屏幕,就是不愿叫爸爸。

    将父母的辛苦看在眼里的梁宸,昨天现场和爸爸进行了微信连线,道出了对爸爸的思念,也说出了对妈妈的感激。电话那头的梁光珠,虽说是周末,还是在跋山涉水进行医疗救助的第一线,手机信号时断时续。“希望你快点回来,我们都很想你!”梁宸说。

    据统计,过去一年间,宁波连续选派1026名干部人才赴对口支援帮扶、省内山海协作地区包括黔西南、延边、库车、天峻、比如、万州、丽水、衢州等地助力脱贫发展,将中央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落实到底。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各位家属感受到宁波‘娘家人’对她们别样的关心和关怀,同时也把这浓浓的爱意传递给身在远方的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挂职干部人才,让他们安心舒心,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工作中。”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说。(宁波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