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10年不辍 镇海爱心奶奶“小事”现情怀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5-2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为庄市街道光明村抗癌协会捐款5000元,又为该村戏曲表演捐资1万元;为街道中心幼儿园诗舲分园捐了3万元,用于学校举办建园30周年活动……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月,镇海庄市“爱心奶奶”王冬妹又做了不少好事。

    今年63岁的王冬妹是光明村村民。她打扮朴素,日常生活节俭,粗糙的双手更是长满了老茧。很难想象,10年来这个普通的老人捐款10万多元,助人为乐之事不胜枚举。村里办文化活动,她出钱资助;一到节日,她就做点心送给敬老院的老人。身边人有困难,她常常出手相助。面对众人的夸赞,她总是轻描淡写地说“就做了一点小事”。

    她做的小事,对群众来讲,就是大事儿。

    公交376路娄家站有一个简易站台,虽然简陋,但也能遮风挡雨。这简易的公交车站,就是王冬妹出资搭建的。几年前,公交376路开通,方便了五星、娄家两个自然村村民的出行。但车站只竖了一块站牌,无遮无拦。公交车20多分钟才来一趟,碰上雨天,等车的村民连个歇脚地都没有。于是,王冬妹先后出资4000多元搭起雨棚。甚至连候车亭旁的石桌石凳,都是王冬妹让儿子从拆迁场所“淘”来的。经过的村民常会念起王阿姨的好。

    不止本村的村民感谢王冬妹,远在余姚,还有一群人也曾受惠于她。2013年,受“菲特”台风影响,余姚遭受严重水灾。王冬妹自掏腰包,花8000多元从批发市场买了近3吨娃娃菜送到最有需要的地方。那年,王冬妹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抗洪救灾先进个人”。

    “我婆婆心肠好,她总是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人。”说起王冬妹,儿媳妇陈双英也被她的热心肠感动。汶川地震那年,王冬妹给厂里的四川员工一人一笔路费,让他们回家看看;夏天看到环卫工人扫街,她也会帮忙扫,给他们送点水……但在王冬妹看来,都是不值得一提的事,她说:“苦日子过去了,应该要做点好事,帮助有困难的人。”(宁波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