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我市慈善总会系统爱心助残热度不减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5-2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近日,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了海曙区古林镇卓远愈养中心,并送上资助款10万元。这是市慈善总会开展的又一次助残活动。

    卓远愈养中心是一家精神残疾人托养和治疗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目前接收了103名精神残疾人,年龄从10岁到90岁不等。此次市慈善总会资助的10万元善款,主要用于该中心添置残疾人康复设备等。另外,市慈善总会近日还资助海曙区满天星残疾人服务中心3万元,江北区快乐阳光家园、天乐阳光家园各5万元,均用于改善残疾人托养设施和生活环境。

    据统计,宁波市慈善总会成立20多年来已累计助残支出904.6万元,惠及残疾人5136人次;同期,全市慈善总会系统累计助残支出4908.1万元,6.94万人次受助。

    据介绍,一直以来,市、区县(市)两级慈善总会把助残作为救助重点项目之一,在残疾人治疗、康复、就业等方面给予有力扶持。2011年10月,市慈善总会与市精神病院合作兴办了宁波精神疾病农疗康复基地,安排精神障碍康复患者在田间劳作,使他们摆脱强迫性思维,增强工作能力,为回归社会打好基础,至今成效显著。

    2012年12月,市慈善总会创办了星宝自闭症家庭支援中心,组织志愿者和社工为自闭症儿童提供帮助,这是省内第一家面向自闭症患者家庭提供帮扶服务的专业机构。2018年3月,该中心开展“星宝无差别公交日”活动,在全市首次发放“无障碍出行卡”,帮助自闭症孩子等心智障碍者出行。

    我市慈善总会系统还通过建立慈善扶贫基地等方式,对残疾人创业就业给予资金、技术等支持。象山助强果蔬专业合作社的8名合作入股社员均为残疾人。市慈善总会就将该合作社作为慈善扶贫基地,每年给予10万元的支持,并整合资源给予技术指导、帮助销售产品,区县(市)慈善总会也给予了配套资金。得到慈善帮扶后,该基地发展势头良好,残疾人生活得到改善。(宁波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