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宁波:梅雨季,别让雨水“湿”了文明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6-2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宁波银行为客户提供借伞服务。(图片引自网友帖文)

工作人员为公共自行车擦拭坐垫。(图片引自网友帖文)

  一年一度的梅雨季又到了,关于“雨”的各种民生事再次成为网上热点。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上,有网友发帖投诉雨中的不文明行为,也有网友发帖点赞在雨中感受到的城市温度。

  和晴天相比,雨天更能考验市民的文明素质和城市的管理水平。众多网友期昐:各种雨中的不文明行为能被更多暖心之举所改变、所替代,期待雨中的宁波能更加有序与文明。

  期盼一:

  开车遇坑,请“温柔”减速

  不少网友抱怨,雨天在外面行走时,经常会看到车辆遇到行人不减速,还溅他们一身脏水,十分闹心。

  6月18日,网民“老司机”发帖反映:今早上班,8时55分左右,30路公交车在驶入天港禧悦附近公交站时溅起很高的水花,直接飞溅到本人身上。虽然穿着雨衣,但左侧腰部还是湿了一大片。当时心中十分懊恼,想想算了。不料到海晏路附近,又遭14路公交车溅水打脸,直灌脖子里面。因此,想和大家说下,雨天开车遇水坑,且发现边上有行人时,能否缓行?希望相互体谅,换位思考,别让雨水“湿”了文明。

  期昐二:

  路上拥堵,请别蛮横“加塞”

  当早高峰撞上梅雨天,发生拥堵总是难免的。但近日有多位网友投诉,因交通拥堵而强行加塞的车辆不仅让人气愤,还增加了交通安全隐患。

  网民“gofreely306”发帖反映:6月18日早上8时26分,我在江澄南路和百丈路交叉口等红绿灯。前方绿灯亮起后,浙BC901R突然以很快的速度从左侧压白色实线强行变道加塞,我紧急刹车,差点与其碰撞。早上天降中雨,那个路口排了很长的队伍,该车不顾恶劣天气和他人安危,希望交警部门给予相应惩罚。

  雨天不文明行为,多是一些不起眼的小事,但这些小事往往会导致大问题。众多网友再次强烈呼吁:凡事换位思考,不要为了自己方便而给他人带来麻烦。

  期盼三:

  接送孩子,请别堵在校门口

  学校上学放学时,校门口交通本就十分拥堵,到了下雨天,这一拥堵情况更为严重。有不少网友发帖投诉,许多家长为了让孩子不淋雨,硬将车子开到门口,造成交通堵塞。

  6月20日,网民“可爱的格格巫”反映:昨天路过宁波市级机关第二幼儿园门口,三分之二的车道被占去停车了,剩下三分之一车道上还站着等孩子的家长。如此一来,这条道路彻底瘫痪,堵在这里的车子越来越多,等待时间更是被无限延长。

  期盼四:

  道路坑洼,请抓紧整改维修

  网友“小熊饼干123”:启明南路东兴社区(江陆村)段道路施工已长达一年,至今没有任何完工迹象。目前,半幅可通行的道路坑坑洼洼,从未进行填补和修缮。近期下雨多,道路破损情况十分严重,车子爆胎屡屡发生,已经严重影响周边居民出行。

  编号为“68069”的网友:古乍线罗江村段一下雨就严重积水,请问何时能修路?

  网友“like1227”反映:古林镇公交625路前虞车站门前积水,已经反映过很多次,但一直没有解决。最近雨季到了,在车站等车时,经常被溅水,希望赶紧维修解决。

  网友“清明甬上”:江南东路海天公园门口,每逢下大雨积水就特别严重,求解决。

  网民“NBPloughman”:育兴街临时公交站台(往西方向)前有个大坑,车辆开过容易溅起脏水,请派人维修。

  期盼五:

  暖心服务,请更多部门加盟

  网友“淡然”:今天在小城花园北门停车点,看到工作人员在雨中为乘客擦拭座位,真暖心!

  网民“家居新东站”:最近下雨天,宁波银行华光城营业厅提供借伞服务,点赞!

  (宁波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