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陈淑芳获全国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6-2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我在平凡的畜牧兽医岗位上做了力所能及的工作,组织和人民却给了我极不平凡的崇高荣誉,我深感荣幸和感谢!”6月25日,52岁的陈淑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领回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的殊荣。

    今年,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组织开展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表彰活动,浙江省6名公务员、3个公务员集体榜上有名,其中象山县畜牧兽医总站站长陈淑芳是我市唯一的入选者。

    在象山,陈淑芳是家喻户晓的“好人”:32年如一日全心全意助农致富,被象山半岛养殖户誉为贴心“女华佗”;连续7年照顾身患重病的婆婆,演绎了“久病床前有孝子”的佳话;先后资助5个贫困孩子,将这些毫无血缘关系的孩子培养成材……

    凭借着奉献不言苦、敬业有担当的优秀品质,陈淑芳收获了成百上千户养殖户的真心和信任,做到了名副其实的“人民满意”。这些年来,她还捧回了全国十佳兽医、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文明家庭等一系列国字头的荣誉。

    “作为一名公务员,不仅要有为人民服务的‘心’,还要具备为人民服务的‘能’。身在基层,面对群众,我明白自己肩上的责任与重任。”捧着沉甸甸的“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奖章,陈淑芳内心感慨万千。

    现场,她还碰到了来自台州仙居县振兴村的农村指导员、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张新建。同样的扎根基层,同样的致力于乡村振兴,两人谈论着让贫困户富起来的话题,当场一拍即合。下一步,陈淑芳打算利用象山大白鹅产业的经验去仙居打造“仙鹅”,让更多弱势群体一起富裕起来。

    陈淑芳说,荣誉不是“护身符”“挡箭牌”。接下来,自己将继续守初心、守阵地、守纪律,继续以百姓心为己心,把群众事当家事,立足岗位,扎根基层,当人民群众贴心人;继续以身作则,拉高标杆,敢于担当,作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表率。

    据悉,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是公务员的最高荣誉。此前,时任市对口扶贫办公室主任的张祖安在2004年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高桥派出所在2009年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宁波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