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宁波社会组织全面参与脱贫攻坚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6-2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去年以来,宁波社会组织参与扶贫项目援助资金达3360万元,带动贫困人口上万人增收脱贫;社会组织投入扶贫捐赠资金3731万元,捐赠物资折价近1170万元,直接受益贫困人口1.43万人。

    这组民政部门不完全统计的数据,透露出宁波社会组织在参与脱贫攻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随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通知》公布,宁波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活水”进一步涌流,热潮正起。

    从2018年到2020年,连续3年,宁波市慈善总会每年帮扶延边州和黔西南州各100万元资金。去年,主要用于延边州低保家庭肢体残障人士安装假肢、龙井市开山屯镇第二小学建造多媒体教室和黔西南州儿童福利院慈善助孤、兴仁市社会福利院长廊等项目。

    宁波市旅游协会开展黔西南州旅游精准帮扶,在项目建设、市场开拓、人才培训、同业交流等领域开展合作。

    宁波文具行业协会牵头组织会员企业连续向贵州黄平县、黔西南州义龙新区等地,捐赠文具用品,资金超千万元,建立希望小学10余所。

    宁波市医药行业协会组织中药材种植企业到黔西南州开展浙贝母种植项目扶持,由协会和第三方企业提供从播种到田间管理到收购的全程技术支持。

    慈溪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开展“千户万灯”志愿服务项目,已为延边州50万贫困户如厕路点亮“宁波灯”。

    “不仅‘授人以鱼’,更是‘授人以渔’。”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宁波社会组织正利用自身优势,通过公益慈善、项目合作、产业对接等方式,助力对口帮扶地区脱贫攻坚。

    日前,宁波民政部门召开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再动员座谈会,发布《倡议书》,再次吹响助力对口帮扶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宁波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