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宁波北仑“志愿牵手行动”,40个文明实践站首批试点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7-0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6月30日上午,北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牵手行动”启动仪式在小港街道举行,市文明办、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团区委等有关领导、志愿骨干和文化礼堂管理员130余人参加仪式。

  据了解,“志愿牵手行动”是北仑区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的一项帮扶机制,系全市首个志愿者结对文化礼堂创新工作,即区级志愿者骨干和街道志愿者骨干走进文明实践站,以“1+1+1”的模式结对当地文明实践站,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帮助当地文明实践站建设。目前,小港街道、霞浦街道、郭巨街道的40个文明实践站作为首批试点,先行先试。

  为更好帮助志愿者梳理、发展、培育志愿服务,北仑区编印了《北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牵手行动工作手册》,明确志愿者帮扶频率、工作职责、反馈机制等职能。

  下一步,各方将依照约定到文明实践站有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中心工作宣传、督导帮扶、文明共建、志愿服务等活动,结对志愿者也将把全区青年服务、科技服务、宣讲服务等100余项志愿服务带到各村文明实践站,帮助各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切实提高农村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法治观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仪式结束后,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研究部部长代恒猛给在场100余位志愿者和文化礼堂管理员进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专题培训。

  此次“志愿牵手行动”注入一批管理有序、服务专业、覆盖全区的志愿者骨干队伍,旨在解决以往农村文化礼堂管理人员年龄结构老化、有效服务供给不足、社会参与度不高等问题,以文明实践站活跃农村文化礼堂,巩固农村思想文化阵地建设。

  此外,北仑区还将打造“网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通党校、教育、文体、科技、法律、卫生健康服务等,进一步扩大文明实践辐射圈。(甬派)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