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周秀芳在湖南溆浦设立研学实践基地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7-02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7月2日,湖南省怀化市溆浦县北斗溪镇宝山天三希望小学举行落成典礼,这是由支教奶奶周秀芳牵线捐建并落成投用的第18所希望学校。周秀芳创设的沪杭甬(鄞州区)研学实践基地同时揭牌,通过搭建研学平台拓展教育扶贫新路径。

    宝山天三希望小学是由周秀芳牵线张刚等爱心企业家和溆浦县教育局共同筹资建成。周秀芳说:“这所新学校我非常期待,其教学设施尽可能接轨鄞州水平,无线网络、新媒体播放器应有尽有,可能是当地教学设施标准最高的一个村教学点。”

    这所学校汇聚了许多宁波人的爱心:电风扇、热水器、字典等用品,来自都市森林社区党员的捐赠;电脑、多媒体教学设备等,来自鄞州区第二实验小学和宁波国家高新区外国语学校师生的爱心义卖款;冬服、夏服、舞蹈服等来自宋诏桥小学的捐赠;100床被子来自鄞州区实验小学;校园文化设计及图书等相关物品来自鄞州区江东中心小学……

    为进一步加强与宁波等地区的教育对接,扩大助学帮扶成果,周秀芳与溆浦当地有关部门协商沟通后,在北斗溪镇设立沪杭甬(鄞州区)研学实践基地,将研学与助学扶贫有机结合,丰富研学内涵,助推精准扶贫,预计明年可接待5000名至1万名青少年(家庭)来此研学。

    此次就有鄞州区第二实验小学的55名学生、8名家长和教师前往溆浦山村开展研学活动。学校教导主任徐蕾说:“我们沿着周秀芳老师爱心支教之路,踏上此次研学旅程,在采茶、摘野菜、走访贫困户的过程中,我们的孩子变得更加独立自主,更加团结互助,更能吃苦耐劳。对孩子们来说,这是研学之路、成长之路,对我们老师和家长来说,也是责任之行、爱心之行。”(宁波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